close

圖引用自網路,文引用自自由電子報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下週二就是情人節,但受到氣候影響,批發花價大漲,台北花市的玫瑰飆漲近六成,一把二十枝要二百六十五元。花店業者表示,「今年花價勢必不會便宜」,不想送玫瑰的民眾,可以選擇洋桔梗、文心蘭、太陽花等替代。

昨天全國批發花價平均每把七十七.九元,比去年同期上漲三十四%,玫瑰花漲了五成三,每把二百六十八元,最常被拿來替代玫瑰的百合,無論是香水百合、鐵砲百合、葵百合都大漲一、兩倍,花束配材「麒麟草」也上漲近三成。而台北花市的玫瑰比去年同期飆漲五十八%,一週來也漲了八成八。

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解釋,由於去年暖冬,花卉提早開花,農曆春節前,許多百合、玫瑰就已開完了,「從農曆年後,花價就沒有便宜過。」雖然進口的玫瑰花前天已輸入,但國產玫瑰價格也沒有被壓低。

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理事長黃永銓說,雖然情人節已近,但現在買氣還沒有出來,且比去年還差。不過,陳清鈺認為,由於今年情人節是正常上班日,在「辦公室效應」下,仍看好今年買氣。

黃永銓說,今年是一○一年,因此代表「你是我唯一」的一○一朵玫瑰花束詢問度最高,花束價格約三、四千元。不過,如不想花太多預算買花,可買單枝包裝精緻的玫瑰花,價格約在五十到一百元間。

可改選洋桔梗、太陽花等替代

台北花市課長陳根旺表示,國人喜愛的玫瑰花以粉色、紅色與紫色為主,而今年國產玫瑰推出新品種「紫愛你」,花朵漸層的紫色,相當特別。他也建議,民眾不想買玫瑰的話,代表「不變的愛」的洋桔梗、「開朗的微笑」的太陽花、「樂不思蜀」的文心蘭,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元宵節後下跌的菜價,跌幅不如預期,昨天台北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每公斤二十四.六元,還比月初小漲,其中小白菜、青江菜漲二成,甘藷葉與莧菜也漲三成七。不過,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說,菜價已逐漸回穩,昨天交易量達二千噸,是去年十一月豪雨後(不包括春節前的五天)最大量的,且大宗的高麗菜價格也開始回跌。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