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卡優新聞網

因應過新年包紅包,央行宣布今(101)年春節新鈔兌換的期間,將從1月17日至20日,民眾可前往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企銀及郵局等八大行局兌換,總計全國將有高達456個據點提供服務。不過,由於今年春節提早到來,再加上1月16日開賣龍年生肖套幣,因此過去新鈔兌換都有五天,今年卻僅有四天,民眾要特別注意把握時間。

至於兌換數量上,一向最熱門的100元券,每人每次限兌一百張,可以重覆再排隊兌換,而200元、500元、1000元及2000元券則採酌量供應,換完為止。另外,1月17日起,八家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同樣將舖上新鈔,若無法到銀行櫃檯兌換新鈔的民眾,也可從ATM提領。

央行表示,日前與七家銀行及中華郵政會商後,敲定今年農曆春節兌換新鈔時間,將比往年稍微縮短,從五天變成四天,除了郵局因人員配置因素外,其餘七家銀行都將設置專櫃,提供一般民眾兌換新鈔。

據統計,在提供兌換新鈔的金融機構中,臺灣銀行開放據點最多,除簡易分行外,160間分行都可換,而郵局今年共開放81個據點受理換鈔,以桃竹苗21個據點最多,就連綠島、蘭嶼等離島也都有新鈔可換。

另外,像土銀、合庫銀等其他行庫僅提供部分據點換新鈔,民眾最好先上各銀行網站查閱。不過,央行也強調,今年配合金融機構的大門口及營業廳,都會張貼「本分行提供兌換新鈔」告示,避免民眾跑錯地方,同時也將從1月13日至19日,於報紙刊登公告,詳列456處兌換據點名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