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涉及留日女學生命案的張志揚自刎,張父在簇擁的媒體鏡頭前掩面啜泣,震撼名導演吳念真,他昨日凌晨在臉書上哀求記者「面對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求求你們,明天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只拍他的背影?」昨晚有16萬多名網友為他按讚,瘋狂轉貼文章8萬多次。

媒體找出張父後,每天採訪他,張父也堅強面對,但前晚得知兒子自刎後,他在電視鏡頭前眼淚潰堤,轉身泣不成聲,這串父親的眼淚,令吳念真很難過。

10日凌晨,吳念真在個人臉書寫下「犯罪的是一個已經30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 」「 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至於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

吳念真的一番真情告白打動網友,直到昨晚,已有超過16萬名網友聲援他,為他按「讚」。這篇貼文在各大網站被轉貼8萬多次。網友更對媒體連日來嗜血直播的行徑,不留情面的撻伐。

網友聲援吳念真,要求記者將心比心,放過被傷透心的張父,同時為3個受害家庭加油。網友認為「受害人家長與加害人家長,彼此都沒口出惡言,只有傷心和不捨,媒體們你們呢?怎捨得傷害三對傷心欲絕的父母呢?」

自稱張志揚堂哥:大伯自知應承擔

認識朱立婕母親的網友說,看朱母每天以淚洗面,非常為她難過,求求媒體不要再報導了。有1名自稱張志揚堂哥的網友留言,「不停的面對媒體講話,是因為我大伯知道這是他該承擔該扛起來的。」希望各界不要對張家其他人多做批評,或者看戲說風涼話。

也有網友貼文說「這件事沒有贏家,每個人都輸了。」有網友勸告記者,想想3個痛苦的家庭,給他們空間處理後續事情,記者每提問一個問題,對失去至親的他們而言都是傷害。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 (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