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文章引用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二○一一年即將走入歷史,今年是資訊科技業風雲動盪的一年,許多事件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出今年十大科技新聞,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去世、社群媒體成為抗爭動員利器、駭客橫行網路當選前三名。

一、賈伯斯去世

賈伯斯在與病魔纏鬥七年後,於十月五日撒手人寰,年僅五十六歲。他的死震撼全球

二、社群媒體扮演革命發聲筒

在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媒體推波助瀾下,催生了阿拉伯之春革命,在北非與中東掀起反政府起義浪潮;在倫敦暴動、美國「占領華爾街」運動和各地的抗爭,社群媒體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三、駭客橫行

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今年戰果豐碩,針對銀行、電子商務等大機構,犯下多起攻擊事件。姊妹組織「Lulz Security」則因癱瘓索尼的PSN電玩網路和美國中央情報局而聲名大噪。

四、平板電腦市場百家爭鳴

蘋果iPad熱賣,激活十年前乏人問津的平板電腦市場。惠普、RIM和亞馬遜紛紛推出平板電腦。

五、臉書「無障礙」分享功能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與線上音樂串流和新聞媒體等業者合作,讓臉書用戶自動和朋友分享自己喜愛的內容。

六、專利權訴訟戰

行動通訊業者的專利權訴訟煙硝四起。蘋果、谷歌、宏達電、微軟、RIM和三星,都在全球各地大打侵權官司。

七、Google+登場

網搜龍頭谷歌推出Google+線上社群計畫,挑戰擁有七億五千萬會員的臉書。

八、蘋果市值一度稱霸全球

今年蘋果超越微軟,成為市值最大科技業者,更一度超越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登上全球市值最大企業寶座。

九、IBM超級電腦戰勝真人

IBM超級電腦「華生」,在美國益智節目《Jeopardy!》打敗獎金紀錄保持人,證明人工智慧進展一日千里。

十、數位音樂市場砲聲隆隆

歐洲已大有斬獲的Spotify網站登陸美國,在「臉書音樂」頁面,提供隨選串流服務。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