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東森新聞

像是WhatApp這樣的「免費通訊程式」,恐怕搶食付費簡訊市場!智慧型手機裡常用的「通訊程式」和傳統的簡訊相比,不只可以傳送文字、表情符號、圖片和影片,更重要的是,所有傳簡訊都是免費!讓今年耶誕節,遠傳和台哥大,簡訊量下滑1成,中華電信更下滑近2成,是10年來首次衰退,估計跨年簡訊量恐怕也會減少!

手機噹一聲,收到朋友的耶誕祝福,但卻不是來自付費簡訊,而是免費的通訊程式。以最夯的WhatsApp為例,全球每天就發送出10億條訊息。這也連帶讓電信三雄中的台哥大和遠傳今年的耶誕簡訊比去年下滑一成。

至於龍頭中華電信去年還有1600萬則,但今年卻只剩1300萬則,年減19%,是近10年來首次衰退。中華電信行銷處長胡學海:「我們相信確實跟智慧型手機跟它的一些應用會有一點關係,可是到底關係有多少,這個部分我們也要觀察,去年耶誕節是在禮拜五,今年耶誕節在禮拜六,其實行動電話的通信量發生在平日跟假日是有差的!」

是不是費通訊程式衝擊簡訊量,電信業者雖然不這麼認為,但對民眾而言,能省就盡量不掏錢。以中華電信來說,去年跨年簡訊2100萬則,比前一年成長11%,創下近10年新高,但今年恐怕會步上耶誕節後塵跟著減量。

民眾:「可以有圖片,然後還有表情符號,然後基本的文字跟影片。」文字、圖片、影音檔不只聯繫問候,形式超多元,又能夠省下一小筆簡訊費,也讓免費通訊程式蔚為風潮。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