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 2011年12月22日 下午8:25

圖文引用TVBS

下禮拜就是跨年了,民國101年,台北101煙火打算施放202秒,跟去年一樣有3萬發,號稱史上最密集,今年202秒主場煙火秀最大噱頭,將會是創新的平面煙火,方型的煙火電梯在外牆平行移動,也讓煙火架設工程難度大增。

轉眼間,由紅變成藍綠色瀑布,傾洩而下,101跨年煙火最大特色,火焰色彩更多元,今年總長202秒,3萬發煙火,號稱史上最密集,而今年創新的「平面」煙火秀,方型煙火像電梯在外牆升降一般,可是最難的工程。

工程組裝火藥管一根就要價上萬,要形成方型圖案,得沿著邊框拉鋼索,平行裝上火束特效,光架設就多1倍時間。台北101公關劉家豪:「鷹架特別的架高,高於我們自己戶外的牆面,所以它可以伸展出平行,也可以往上,甚至可以往下的煙火。」

過去搭設火藥工程,發射角度只能朝上,今年把鷹架加長,讓煙火可以向下,呈現畫面像花朵四射,去年煙火,相較建國百年,大師蔡國強領軍,跨年煙火砸6千萬,101年少了市政府金援,經費砍了一半。

然而今年煙火雖然少了66秒,煙火圖案從去年10組增加到18組,101強調精彩不輸往年,照慣例煙火放完樓頂神秘「字」,至今仍保密到家,據說跟101有關,要等到跨年那一刻,給大家驚喜。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