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舞動生命張力的演出,動力源自--曾經失去。


與希望拔河對夢想展現絕對的活力,當孤獨與莫名的憤怒在血液蔓延,掙扎想活是痛苦的折磨;亂了的心慢慢撕裂,漸漸麻木的心靈無聲崩潰,紛亂的心開不出幸福的花朵,汲汲營營換來更多的零落。

 


風中的花從來不問為誰而開,永遠燦爛面對未來;我始終相信,灰暗當中仍會存在繽紛色彩。生活的暗湧曾經將我吞沒,僅剩的力量游離在空洞脆弱;凝結乏力的無助,乾枯撕裂的喉頭發不出一絲求救。不管願不願意承受,每個人都曾哭過、傷過、不太好過,覺醒的交替延續著另一場人生大夢。


收起所有感慨,別再懷疑他朝是否會有神采,生命在變換中不斷透露--什麼都會走過。人生如果是曲交響樂,前塵往事都譜成最美的歌,生命的苦難讓人震撼、讓人鼻酸,卻在樂音一轉後化為力量;舞動生命讓此生不只是活著。

 

本書特色:


你能否回答這三個問題?


如果生命只到明天,人生是否了無遺憾?


你是否珍惜愛你的人、你愛的人?


當下的每一天,你是否過得充實又自在?

 


如果你無法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請你閱讀這本書。

 


這是一本有悲有喜的生命記事。


他們曾經是別人眼中的病號,卻是人生道路上的超馬跑者;病痛與磨難不是他們人生的終點線,而是起跑前的槍響,推動他們往更遠的夢想邁步。書中故事皆為真人真事,以平樸誠摯的筆觸,牽引讀者的感觸生命本質的無奈和歡樂。他們曾經放棄、迷失,也曾經在挫折面前站不穩腳步,但是在踉蹌之後,才發現讓自己受傷的不是病痛,而是「恐懼」;他們從認清自我開始,踏出實踐人生的每一步。

 


這是一本探索勇氣極限的靈魂書寫。

 
書中的故事如同電視情節,主角的心態或許從容、腳步或許蹣跚,每個心情轉折都能深深勾住讀者的情緒,讓淚水悄悄爬上眼角之際。在心頭種下感謝:原來歷盡苦痛後,我們仍能選擇相信生命的美好;原以為人心脆弱得不堪一擊,轉念之間也能變得勇者無懼。人生絕對沒有漆黑無光的絕境,只要昂首向前,生命總會找到向陽的出路。

 


「舞動‧人生」給予生命一個簡單的答案:


生命是為了每一天睜開雙眼的喜悅、


是為了每一次付出換來的笑容、


是為了自己心愛的每一個人、


是為了每一束陽光的灑落。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推薦序


金鐘導演 王小棣


苦與甜


誰都看過那張窄窄的鐵床吧,通常是貼近診療室的牆邊,上面放著小枕頭和摺疊好的毯子或薄被。想也沒有想過有一天你會被醫生指示走去脫鞋躺下,然後坐起來聽到:「…腫瘤…有可能是惡性…」這樣的揭示。你坐在鐵床邊如雷轟頂卻面不改色地聽完,彎腰伸手拿鞋的那一刻就是傾身在無人的寂境,杓起了一匙苦水,流佈頭顱,淋入七孔,濕了眼睛,然後在醫院的走廊上留下兩行腳印…。


這苦,可能比不上你出世時分母親臨盆的痛楚,但它清楚將你剝離,從陽光中剝離,從人生網絡的千絲萬縷中撕開剝離…。以後的抽取檢體、吞顯影劑、照射、化療、噁心、暈眩、嘔吐、麻醉、開刀…無有不苦。


可是你看這些「抗癌鬥士」的文章,小小年紀的哥哥抽血給癌病弟弟,還在病床邊唸故事書給他聽;兒子腦癌開刀後眼斜手抖卻仍然勉力地教他騎腳踏車,這位母親想卻也沒想到幾年後會去迎接他騎車環島歸來。


一個父母離異五年級就獨自為癌病父親擦澡、抽痰、灌食的兒子,得以眼見父親重新站起來去為其他癌友們做義工;對鼻咽癌三期的病患不離不棄,最後在21公里馬拉松終點接受他求婚的女友;陪罹癌丈夫放棄都市工作,踏進雜草荒地開墾有機農場的妻子…字字句句,點點滴滴,為什麼又好像是懸崖峭壁上的一枝莓菓,或冰山大漠中的一湧清泉,一種大造化的神賜的滋味,如此甘甜!!!

 


純愛女聲 郭靜


陰天的向日葵,依然活得很陽光

 

   人生的失去,有時不見得只是失去,反而是另一種獲得。

  《舞動‧生命》書裡這幾個鬥士們面臨不同的癌症、不同的疼痛,失去了健康,失去了本來的人生規劃……然而,他們卻也對人生卻有了不同的領悟,開啟不同的生命之窗:


有的更懂得珍惜現在、懂得「活著」原來是那麼珍貴的禮物;


有的更體會身邊親友的愛、更主動去幫助更多的人;


有的抵抗病魔,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有的在愛情長跑裡擁抱真愛,在馬拉松的終點求婚;


有的更重視健康養生,設立農場造福更多人……


病痛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卻沒有改變他們的人生態度,他們把有殘缺的生命繼續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也感染了包含我在內的更多人,從中我也獲得更多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功課。有句話說:「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最好的詮釋,更美的人生姿態。


今年很榮幸受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之邀,擔任女性關懷月宣導大使,宣導子宮頸癌防治,也與癌友姐妹一起參與愛心T恤義賣、造型變身與走秀,她們對表演雖然生疏,但臉上的自信與笑容卻不輸給專業模特兒。活動現場也意外得知有癌友因為聽我的歌走出人生陰霾,讓我真的很感動。音樂的確是具有心靈療癒的力量,也希望我的某首歌詞、某段旋律,可以是一種陪伴、一種撫慰,也給這群可愛、也可敬的鬥士們最溫暖的鼓勵。


靜靜拜讀著這幾個用生命搏鬥的動人故事,心中不經意浮出這首歌:


  陰天的向日葵 在你眼中綻放頹廢
雲後黯淡的美 是不自量力的狼狽
你一身的灰黑 沒陽光卻很美


《陰天的向日葵》是創作歌手韋禮安的一首歌,雖然這是首略帶灰澀的情歌,光是看歌名卻有一種衝突與反差…然而,這不就是人生嗎?這群抗癌鬥士們,面對著生命中的陰天、甚至是雷雨,但他們依然用信心與樂觀,活得像向日葵一般,活得很陽光!天空不會永遠都是晴天,但我們可以像他們一樣,嘴角保有陽光般的笑容,心中保有陽光般的開朗,面對人生。

 


天主教樞機主教 單國璽


生命誠可貴,擁抱真愛恆久遠。

 


棒球名將 郭泓志


他們的勇氣鼓勵我們,要讓每一天活得充實又有意義。

 


知名藝人 檢場


快樂一天是晴天,悲傷一天是陰天,努力正面奮鬥,為自己贏得大晴天。

 


音樂精靈 黃韻玲


每一個「生命鬥士」的故事背後,都是一段段勇氣、愛和淚交織的生命歷練。

 


戲劇小生 楊祐寧


勇氣使他們可以面對病痛,但家人面前的道路,他們用愛,


連憂慮也一起承擔了,我們才真的是這群天使守護下的孩子。

 


亞運花式溜冰銀牌得主 陳立昕


軟弱與遺憾,漸行漸遠;勇氣與不放棄,寫在我們臉上。

 

 


內容簡介

 

生命,聽來簡單,每一口呼吸都理所當然;

當死亡恐懼倉促降臨,是否我們才開始懂得生命的珍貴?

  
「舞動‧生命」以十篇簡短深刻的故事,娓娓道盡生命在面臨威脅時,除了束手就擒,仍能選擇奮力一搏,擦出照亮宇宙的火光。十則故事,十個不一樣的主人翁,就像是我們身旁的朋友、同事,甚至是鄰家的孩子。原本擁有的美好人生,卻在一場疾病中風雲變色,但是他們的人生故事並未就此終結。


「舞動‧生命」以真實的筆觸,將生命中的旁枝一一剔除,用最真我的方式,向讀者展示生命的真義。生命的價值存在生活的每一刻,可是人們往往在即將失去的時候,才會驚覺得自己還有好多夢想未曾實踐,以及擁有好多摯愛的親友無法割捨。


  以前的你,麻木地接受這一切;如果生命能夠再來一次,你會希望它怎麼過?


這篇故事集記述了浴火重生的鬥士,他們的前半段人生隨著病痛而消逝,後半段人生卻因為病痛而更顯精彩,因為他們從生命無常的道理中,學得了付出、關懷、還有愛。


生命是一次華麗演出,悲喜都是成就不巧的一部分。生命中的痛催生了愛,讓生命有再一次省思的機會;認真看待生命中每一場經歷,我們就不再只是無感地活著;細心撫觸生命中種種不完美的痕跡,就會發現,那是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動力。


這些故事訴說的不是痛苦,而是心中的愛與勇氣,如何將他們變成更好的人。人們說生命是一次獻禮,這些故事教會我們感激上天的恩惠,還包括上天的考驗;我們能在其中挖掘出珍貴的人生價值,以及令人動容的生命尊嚴。


奇蹟,就是落下一滴淚來,我們卻看見悲傷之外的希望。
透曉這個簡單道理,就能演繹出動人心魄的生命之舞。

 

 


「讓此生不只是活著」的定義:

 


* 人們應該學會珍惜,因為珍惜是多麼重要,卻又是多麼容易被忽略的事情。-謝顏阿珍


* 聖經曾教過我一個道理:病人總為了明天而煩惱,然而明天還有明天的煩惱,我們應該把握當下,何需為不確定的未來憂心操煩?只要快樂踏實地過每一天就夠了。-鍾自恆


* 我相信歡愉的心,是治癒身體的靈丹妙藥,懷抱著恐懼和憂傷,身體只會被意識拖垮!-陳伯丞


* 我始終相信,為每一個愛我們的人活著,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邱美惠


* 罹癌雖然會失去很多東西,相對也會獲得許多;生命就是這樣有得有失,唯有失去過才能知道擁有的美好。-郭佑慈


* 如果明天生命就要結束,我起碼能說:今天我仍是開開心心的!-陳侑莘


*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虔誠的信仰,當你感到害怕、走不下去的時候,就把這份煩憂對著信仰傾訴,只要將心中的悲傷清空,心情就不再沉重,更能獲得繼續求生的力量! -邱麗華


* 疾病並不可怕,只要抱持一顆溫暖助人的心,就能夠幫助自己找到快樂。 -陳昱安                                


* 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成為孩子的好榜樣、讓孩子以我為榮;提攜我的骨肉長大,就是我心中唯一願望。-簡盟恭


* 我總認為,抗癌並非病人一個人的事,而是對全家人的挑戰。為了好好活下去,我們絕對不能放棄任何希望!-羅文祥

 

 

【作者介紹】


關於作者: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自民國71年起,癌症即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罹癌患者年齡層更有逐年下降的趨勢。有鑑於癌症危害國人健康日益嚴重,同時深感國人在恐懼癌症之際,卻不知如何有效維護健康來預防癌症,於是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結合民間及醫界的力量,在一群視全民防癌工作為己任之企業家的熱心贊助下,於民國86年12月正式成立,共同為推廣國人防癌觀念、降低癌症罹患率、提昇國人健康品質及促進癌症醫學研究而努力。


台灣癌症基金會以「熱愛生命‧攜手抗癌」為口號,提倡「癌症不是絕症」、「癌症可以預防」及「防癌從生活做起」之觀念,因為多一個關懷自我健康的民眾,就能少一個愁雲慘霧的家庭。


本會竭誠希望社會各界能群起響應,加入防癌抗癌及關懷癌友的行列,除了身體力行、全家總動員外,也希望民眾共襄盛舉,一同參與宣導活動外,並協助本會進行全民飲食防癌工作之推廣。無論是大小額的捐款,抑或貢獻一己之力加入志工行列,皆是本會最寶貴的資源,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健康與福祉而努力。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電話:02-8787-9907 
傳真:02-8787-9222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號5樓之2
http://www.canceraway.org.tw/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熱賣中喔!!請大家多多支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