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兩棟新建築因太像911事件中受攻擊的雙子星大廈,引發美國人民不滿。

(圖/翻攝網路)

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911事件造成美國人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痛,不過最近南韓兩棟興建中的大樓,因大樓間中連接的突出設計,讓人聯想到911事件中遭受攻擊,起火燃燒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廈,引發美國民眾不滿。

位在首爾市區的「雲狀雙子星」,是由荷蘭建築師所設計,預計在2015年完工。由兩棟分別為260公尺和和300公尺高的大樓,兩棟之間以「浮雲」連接在一起,看起來非常像911恐怖攻擊事件,遭攻擊而爆炸起火的雙子星大廈。

這棟建築前衛的大樓遭到美國民眾大肆抨擊,認為設計者不尊重911事件的死者,只想用聳動的方式打知名度,而南韓人自己也越看越覺得詭異。《紐約每日新聞》的投票也顯示,86%投票者認為這棟建築讓他們聯想到911事件的爆炸畫面。

建築設計公司MVRDV之後聲明,表示他們接到許多抗議聲浪,控訴他們是凱達組織的粉絲,但他們澄清當時是尊重設計師的創意,沒想到會引發社會大眾不良的觀感,也無意引發這樣的聯想,並向大眾道歉,但該公司並無提到要改變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