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昨試辦國內首次路考,考試項目包括路邊停車。劉耿豪攝

圖文引用自蘋果日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交通部昨針對已取得駕照者,試辦國內首次路考,結果三十三名考生中有近半數不合格,原因多是駛出邊線等。公路總局說,這顯示強制加考場外路考有其必要,未來將擴大民間駕訓班參與路考試辦計劃,依計劃在二○一四年底將路考列入駕照考試項目。

每年約三十二萬人次考汽車駕照,約九成取得駕照,但不少人考到駕照後仍不敢上路,因此交通部決定推動駕照路考,首波以報名參加公路人員訓練所駕訓班的學員為試辦對象,取得駕照後自願加考路考者,一萬兩千元駕訓費可退回兩千元,路考成績不影響已取得的駕照資格。

被逼車「超緊張」
國內首批自願報名路考的三十三名考生,昨上午在新北市土城金城路段接受考驗,路段總長四公里。路考以七十分為及格,其中「任意跨越車道行駛或駛出邊線」、「單手握方向盤」、「違規超車」、「未讓消防、救護車先行」、「行駛中接手機」等均直接扣三十二分出局。

最年長的六十六歲考生、退休工人張清港,昨一開車出教練場門口就壓到邊線「出局」,他大聲說:「都是教練場圍牆遮住視線!」櫃姐高雅芬因在路上被鄰車近逼,一緊張壓到邊線也出局,她說:「超緊張的!」

公路總局說,昨有十六人、四成八不及格,多因駛出邊線、進入機車停等區等禁止地帶。公路人員訓練所所長施金樑說,及格率比預期低,顯示路考有必要,「但場外路考要逐步來。」

公路總局路考試辦資訊
◎試辦方式:參加公路人員訓練所駕訓班,通過場內考試取得駕照者再參加路考可退2千元學費。

◎路考未通過不影響已取得的駕照資格。

◎報名時間:隨時,本月每2周開1班,每班80人~100人,下月起每3周開1班,每班120人。

◎訓練時數:約8周、56小時(報名路考者加4小時道路駕駛)。

◎查詢管道:            (02)2222-3600     

資料來源:公路總局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