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TVBS

買台鐵車票,未來不用再到車站排隊人擠人,台鐵規劃3年多的超商取票,最快年底前就能上路,只要多付8元手續費,就能到超商「取」車票。

老字號台鐵,求新求便利,卻也被眼尖鐵道迷抓包,月初發售的12代同堂紀念月台票,出槌印錯自家火車,台鐵接獲反應後,緊急停售,重新印製,上午重新開放,讓買到錯誤版的民眾換票。

服務人員:「5、6、7、8、9、10。」

台鐵紀念月台票停售後,重新開賣,因為其中這一張被眼尖鐵道迷抓包,台鐵印錯自家火車,明明背面寫的是DR3100型柴聯車,但紀念月台票正面印的卻是DR3000型,從外觀明顯看得出差異,錯誤版的DR3000,車燈位置在車頭中央,正確版的DR3100,則是在車頭兩方。

台鐵承認忙中有錯,接獲鐵道迷反應後,緊急喊卡,還是外流4千份。民眾:「留著吧,因為可能難得出包,也算是個紀念品。」

儘管重新更正,但鐵道迷覺得「出槌版」的紀念月台票,反而比較有收藏價值,實際來換車票的民眾,比預期還要少。民眾:「(瑞芳)一個人。」

不讓出包搶版面,台鐵也有新規劃,未來搭車取票,不限只能在車站,跟隨高鐵腳步,台鐵將在4大超商,同步開放取票,每張收8元手續費,最快年底前就能上路,明年清明疏運前,還要開放超商「購退票」。

民眾:「手續費給他就方便了,就不用來車站排隊,有時候在車站等會等很久。」

民眾:「在超商取票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且應該可以先網路訂票,再去超商拿,很方便呀。」

花錢省時間,民眾反應正面,老字號台鐵衝運量,這回從便利性下手。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