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6日 上午6:51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4s傳12月12-16日附近、電信三雄正式在台開賣!電信三雄證實,已接獲蘋果電腦通知、著手籌畫iPhone4s在台開賣相關事宜,據了解,電信三雄暫訂12月中旬開賣iPhone4s,並將舉辦預購及大型首賣會,預期iPhone4s在台開賣,將成為電信三雄搶攻年底企業尾牙贈品、聖誕節及過年檔期贈禮市場商機的重頭戲。

據指出,iPhone4s這次也會由電信三雄同步開賣,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已著手研擬搭配門號及行動上網方案的套裝售價,套裝價預期將比iPhone4稍微高一些,電信三雄將與蘋果協商,希望套裝價控制在iPhone4與iPhone4s價差1,000元上下,但最後定價仍將由蘋果電腦做最後拍板。

至於首批到貨數量,預期將比iPhone4略少,iPhon4去年9月中旬在台開賣時、首批貨6萬台,但預購人潮高達20萬;iPhone4s到貨首批貨,市場傳出初估約在2-3萬台,電信三雄每家拿到的貨源、將不到1萬台。

另外,蘋果電腦與電信三雄正協商iPhone4s這次要在台灣砸下多高的行銷費用,據了解,去年到今,電信三雄為了拱大iPhone4在台銷量及市占,各砸新台幣近1億元、3家共計近3億元、大陣仗行銷iPhone4s,iPhone4s在台行銷總預算雖然尚未出爐,但電信三雄初估,光是首賣會,恐怕3家電信公司共砸上千萬元,應該跑不掉。

電信三雄這次搭配iPhone4s的費率方案,將比照iPhone4略高1,000元上下,每支手機至少補貼2萬元,大筆的的補貼金額預期將增加電信三雄12月及明年第1季支出,甚至對於獲利也有所影響,但業者樂觀看待iPhone4s用戶高ARPU(用戶每月貢獻度)以及行動加值服務貢獻度。業者表示,目前iPhone的ARPU大多都在1,500-2,000元,遠高於一般用戶的750-8,00元上下。

台灣未能擠進全球前3大上市市場,不少蘋果迷相當失望,不過,在台上市期間、接近聖誕節及新年過年檔期,而且今年農曆過年相較往年來得早,企業舉辦的尾牙聚餐紛紛提早自12月底開跑,除了換機市場,電信三雄希望iPhone4s可以搶下一波尾牙贈品及聖誕節贈禮市場商機。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