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 2011年11月13日 上午11:38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新社報導〕台中花毯暨新社花海節十二日登場,天氣放晴,有三萬遊客從各地湧入賞花。大型臨時停車場泥濘無法使用,因事先一再宣導,超過一千五百名遊客改搭接駁車,周邊交通昨未塞到動彈不得。

花海節首日開園,吸引遊客前來賞花,因事先得知可停放一千輛自小客車的臨時停車場泥濘不開放,部份遊客搭接駁車山上;另外,往年遇花海期間就塞車,遊客塞怕了,沒有急著「搶頭香」在開園首日來賞花。

參加社區自強活動的爺爺奶奶們坐遊覽車來賞花,走在花毯的迷宮區,覺得新奇又有趣。

勤益科技大學志工社的20名學生,在花海、花毯的開園日挑戰自我勇氣,一行人分組從太平勤益校門口出發,舉著「往新社花海,請載我一程」的牌子,希望駕駛能讓他們搭便車到花海。

讀大三企管系的陳星宏說,第一段路程的中年婦女,載他們從勤益到大坑,第二段則由到東勢的好心人特地繞到花海,讓他們順利抵達目的地,他們在花毯區前跳著「你是我的花朵」改編的歌曲,記錄這趟特別之旅。

從高雄來的情侶檔趁假日到台中市旅遊,第一站就是到新社看花海;也有自行車愛好者,騎著自行車來賞花,完全不用怕塞車。

人數較往年少一半

觀光旅遊局表示,好天氣讓花海、花毯區開園首日湧入逾三萬人次,但比往年少了一半左右,交通狀況大致良好,以小花博為造景設計的花毯區,吸引許多攝影師取景,民眾除賞花外,還可逛逛「幸福圓夢館」、「仙履奇緣館」等主題館及農特產品及名產攤位。

種苗場副場長楊佐琦則指出,太陽麻、大白花的波斯菊目前已盛開,向日葵預估在一星期後將會全數盛開,花田的壯觀景況將會高潮迭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