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 – 2011年11月11日 上午10:45

這幾天又濕又冷,愈來愈有冬天的感覺。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8.3度,其中,台北市區清晨19.3度,更是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到鋒面跟東北季風影響,濕冷天氣持續到周末,雨才會稍微緩和。

濕答答,外出不帶傘,鐵定淋成落湯雞!而且下雨之外也變冷,不少民眾換上厚外套,溫度溜滑梯,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8.3度,新竹、板橋19度,其中台北市區19.3度,更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

預報員:「東北季風帶來一些比較涼的空氣,所以其實從昨天下半天開始,就可以感受到,溫度有慢慢下降狀況,我們是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還是比較偏涼。」瞧瞧,衛星雲圖上,要找台灣還真不容易,因為上空全被好大一片雲系籠罩鋒面,加上東北季風持續增強,還有南方水氣往北移,導致全台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尤其禮拜一到禮拜三,新北市瑞芳已經降下461毫米,金山300多毫米,台中238mm,台南也有227mm雨量,土石鬆軟,雨卻還沒下完。預報員:「清晨下到現在,其實基隆北海岸,中部跟南部都有出現100毫米以上左右的降雨,周末的時候,因為台灣附近水氣還是比較多,所以各地仍然還是有下雨狀況。」整體而言,雨勢會比這幾天,稍微緩和一些像這樣濕冷天氣,會持續到週末,想要恢復動輒30度的高溫,幾乎是不可能的,民眾保暖衣物得趕快準備好。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