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1年10月20日 下午3:34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屏風表演班「京戲啟示錄」傳承版在台中首演後全台熱賣,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表示,好票房讓屏風25歲生日願望實現,決定要在台北、桃園再加演。

「京戲啟示錄」從1996年首演至今,累積觀眾已達7萬2823人次,今年屏風25年推出「京戲啟示錄」傳承版,因為演出受到好評,決定再推出台北、桃園加演,預計累積觀眾將突破10萬人次。

1996年屏風表演班創立10週年前,李國修的創作著重在社會議題,但為了寫以自己父親為藍本的「京戲啟示錄」,李國修表示,「在寫這齣劇本時處於崩潰狀態」,劇本描寫他對已逝父親的悼念,是他創作以來最艱難的一齣戲。

今年「京戲啟示錄」加演時就已受到熱烈迴響,讓今年10月6日才度過屏風25歲生日的李國修認為,「生日願望實現,屏風用最真摯的情感觸動觀眾,更讓觀眾把這股熱情帶出去」,並指出要在11月27日在桃園、明年1月12日到15日在台北加演。

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表示,「演員表現令人驚豔,雖是戲中戲,但在演員的情緒引領之下,流暢的情感洗淨心中無盡的煩憂。」

尤其是謝幕之後看到觀眾一個個紅著眼睛走出劇場,王月認為,這是給演員最好的迴響。

這次的加演,屏風表演班將邀請到睽違舞台多年的趙詠華演出,趙詠華表示,「有如回娘家」。趙詠華是1996年「京戲啟示錄」首演版演員,這次答應演出劇中梁家班次女一角,要讓這份傳承再次注入原味。

「京戲啟示錄」傳承版由原創編導李國修,新生代導演黃致凱共同打造,集結演員朱陸豪、樊光耀、黃嘉千、朱德剛、黃宇琳、杜詩梅、夏于喬、劉珊珊、許(木百)昂等演出。

除台灣巡演外,「京戲啟示錄」將在12月15日到18日前往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歌劇廳演出4場。1001020

文章引用自中央社,圖片引用自網路

http://tw.news.yahoo.com/%E4%BA%AC%E6%88%B2%E5%95%9F%E7%A4%BA%E9%8C%84%E7%A5%A8%E6%88%BF%E4%BD%B3-%E8%B1%AA%E6%83%85%E5%8A%A0%E6%BC%94-073417144.html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