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德聖(中)返母校遠東科大,暢談自己下部片的拍片理念。(程炳璋攝

中國時報【程炳璋、林志勳╱台南報導】

「劇本已經完成了,我要拍400年前台灣人的故事,但沒時間表。」魏德聖26日回母校遠東科技大學演講,告訴學弟妹他要分別以西拉雅族、台南人與荷蘭人3種觀點,拍出400年前台灣人的故事三部曲。

「400年前的台灣,每個族群的精神都可以用一種動物當代表,西拉雅族以鹿群為象徵。漢人像鯨魚游進台江內海後就游不出去。荷蘭人則像蝴蝶,很漂亮地來到這地方。」魏德聖說,拍完原住民故事,想拍一部比《賽德克.巴萊》規模更大的史詩片,是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其實,魏德聖將拍的電影,就是他2003年拿到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火焚之軀—西拉雅》,屆時拍片規模將比《賽德克》更大。

圖文引用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E7%B1%8C%E6%8B%8D400%E5%B9%B4%E5%89%8D%E5%8F%B0%E7%81%A3%E4%BA%BA-%E9%AD%8F%E5%BE%B7%E8%81%96%E7%8E%A9%E6%9B%B4%E5%A4%A7-213000073.html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