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黃文正、閻紀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6日 上午7:22

中國時報【黃文正、閻紀宇╱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下一個劃時代產品?創辦人賈伯斯生前的未了心願?各方普遍皆認為這兩個問題有一個共同的答案:智慧型電視。彭博社廿五日引述三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稱,蘋果已經研發出新一代智慧型電視的原型機,最快明年底或者後年初就會進軍市場,再創蘋果奇蹟。

據彭博社報導,曾協助蘋果開發iPod數位音樂播放器和iTunes線上零售商店的幕後功臣羅賓(Jeff Robbin),現正主導智慧型電視研發計畫,顯示蘋果在稱霸手機和平板電腦之後,正加快腳步搶攻客廳娛樂商機,掀起新一波數位家庭娛樂風潮。

在廿四日出版的傳記《賈伯斯傳》中,賈伯斯對作者艾薩克森透露,他「終於破解」製造智慧型電視的關鍵。蘋果先前曾推出視機上盒「Apple TV」後,但市場反應平淡。賈伯斯曾戲稱形容機上盒是「餘興節目」,並非蘋果主力產品。

分析家預測,蘋果智慧型電視將有重大突破,透過簡易的觸控、聲控使用者介面,讓人們整合電視、電腦與網際網路,並且借助雲端運算服務,與蘋果其它裝置無線同步分享內容。

Piper Jaffray 公司證券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廿四日發表研究報告指稱,據熟悉蘋果在亞洲零組件供應商的人士透露,蘋果已開始生產具備上網功能的高畫質電視原型機,並可能在二○一二年底或一三年上市。他預料新機型將結合備受好評的Siri智慧聲控助理,以及無比便利的iCloud雲端服務。

Ticonderoga證券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也表示,訂價九十九美元的蘋果電視機上盒原本今年要進行硬體更新,但迄今卻按兵不動,原因可能就與智慧型電視有關。

他也預期,蘋果智慧型電視估計可創造一千億美元的龐大商機。

蘋果搶食智慧型電視版圖,將使日本索尼和南韓三星備感壓力。孟斯特表示,今年全球平面電視銷售量估計達二億二千萬台,蘋果若在明年底推出智慧型電視,第一批可賣出一四○萬台;二○一四年之前,至少應可為蘋果增加六十億美元營收。

文章引用中國時報,圖片引用自網路

http://tw.news.yahoo.com/%E8%98%8B%E6%9E%9C%E6%99%BA%E6%85%A7%E5%9E%8B%E9%9B%BB%E8%A6%96-%E6%9C%80%E5%BF%AB%E6%98%8E%E5%B9%B4%E5%BA%95%E4%B8%8A%E5%B8%82-213000782.html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