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點石成金很榮幸的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負責第五屆抗癌鬥士專刊的執行製作。此次抗癌鬥士徵文共有 105 篇投稿,編輯部同仁為了能夠更深刻的感受癌友們的心歷路程,將全部的投稿文章都一一閱讀,希望將這些感動化為執行的力量,將專刊做到盡善。

在 105 篇的稿件當中,我感受到了癌友們在面對癌症時的內心轉變,從最初的震驚、煎熬到勇敢面對、堅持治療、回饋社會。尤其此屆投稿癌友年齡層偏低,其中還有幼童時期就罹癌的癌友,從文章中可以看到他們為了活下去而做的努力。雖然他們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詞彙、流暢的文筆,但是包含著最最濃厚的情感轉折。

試想如果當事人換成了我,是否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勇敢呢?

文章中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許多癌友在罹癌前其實都擁有健康的作息、養生的飲食習慣。好像不管你多注重你的身體健康,該來的還是會來。因此,把握當下就變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們又怎麼知道我們還有沒有下一個明日,甚至是下個小時、下一分鐘、下一秒。「活在當下,做就對了。」我認為這不只是一句口號。它是讓你人生活的更快樂、更有意義的至理名言。

除了執行製作之外,點石成金也受邀擔任本屆抗癌鬥士徵文的評審,全程參與第五屆抗癌鬥士專刊的製作過程。把專刊做好,是我們的使命,將專刊做到盡善,是我們的期望。

第五屆的抗癌鬥士專刊將在市面公開發行,期許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知道台灣癌症基金會,進而可以尋求專業的協助。也希望將這些勇敢的故事分享給所有的民眾,讓讀者知道癌症其實不等於絕症,它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讓我們從此不只是活著,而是活的精彩、活的有意義。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