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國欽╱桃園報導】

當球后曾雅妮昨天在第十八洞推進「再見小鳥」時,全場爆滿球迷歡聲雷動,曾媽媽楊玉雲與多位好友隨即衝入場內,興奮地對著她噴灑香檳,慶祝雅妮不負國人期望,在最後一回合完美地飆出六隻小鳥、零柏忌的六十六桿,以領先五桿的差距技壓群雌,風光地把第一座LPGA台灣賽冠軍盃,留在自己家鄉。

「第十七洞她(穆諾茲)打柏忌,我就確定冠軍已經到手,」曾雅妮賽後說。「第十八洞我看到從發球台到果嶺延路都有球迷為我加油,我感動得快哭出來…很謝謝那麼多球迷為我加油,很開心贏了比賽,第十八洞打出『再見小鳥』應該是最好的結局,我要把這個冠軍獻給所有台灣人!」曾雅妮說。

曾雅妮昨天再添一冠,是她今年球季的第七冠,也是LPGA職業生涯的第十二冠,她說:「這是第一次在自己國家贏到的冠軍,又有那麼多球迷來加油,其他任何一個冠軍都不能與這場比賽的意義相比。」

曾雅妮奪冠後,大會榮譽會長副總統蕭萬長在頒獎典禮中,親自將總統馬英九的賀電交到她的手中,賀電內容是:「欣悉於二○一一年揚昇台灣錦標賽勇奪冠軍,大顯身手、世界第一、台灣之光、聲名遠播、揚名海外、為國爭光,殊值嘉許,特電申賀。」她也從大會會長錢復手中拿到一張卅萬美元的冠軍支票。

接獲冠軍支票後,雅妮也不忘回饋國家,她立即捐出十萬美元給中華高協作為青少年培訓基金;而到場觀戰的國內電子業龍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代表「永齡慈善基金會」各捐出一千萬元台幣給「曾雅妮高球推展基金會」及中華高協「九九培訓計畫」,郭台銘還對球后打趣說:「希望能培養出更多妳的競爭對手。」

最後一天決賽總計湧進二萬八千名觀眾,創下國內單項運動單日最多人數紀錄,「球后」魅力果然不凡。

曾雅妮昨在球迷加油聲中,打出一流水準。西班牙女將穆諾茲第六洞一記「倒車進洞」神技射下老鷹,曾追到只落後二桿,但曾雅妮絲毫不讓對手有超越機會,打完前九洞時,雅妮依然保持領先三桿優勢。

轉戰至後九洞,瑞典的諾琪絲特連吞兩個柏忌退出戰局,形成曾雅妮與穆諾茲爭冠局面。曾、穆在第十六洞都抓下小鳥,但隨後穆諾茲第十七洞吞柏忌追趕無望,雅妮則在沒有壓力下,在第十八洞於洞口前二呎處以「再見小鳥」推桿奪取冠軍,在首屆台灣錦標賽留下總桿二七二桿的歷史性數字。

曾雅妮已高齡九十三歲的阿嬤,昨天也到現場為愛孫加油,當雅妮奪冠時,祖孫倆還興奮地互相擁抱,留下令萬千球迷感動而難忘的畫面。

圖文引用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E9%A6%96%E5%BA%A7lpga%E5%8F%B0%E7%81%A3%E8%B3%BD%E5%86%A0%E8%BB%8D%E7%9B%83-%E7%95%99%E5%9C%A8%E5%AE%B6%E9%84%89-%E6%9B%BE%E9%9B%85%E5%A6%AE-%E7%8D%BB%E7%B5%A6%E6%89%80%E6%9C%89%E5%8F%B0%E7%81%A3%E4%BA%BA-213000836.html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