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的幼苗,需要你我一同的支持與愛護。

(圖片引用自網路)

 

近日點石成金接下了中小企業協會圓夢坊的專刊採訪撰寫,讓我增添了許多採訪的經驗,接觸到許多不同產業的創業主,更豐富了我既有的視野。而在這一次的一連串採訪中,讓人驚喜的是,有許多的創業主都是年輕人。

有一群年輕人,因為想讓更多人吃到完整芽菜營養而創立了「綠藤生機」。在不斷的嘗試與努力之下,終於跳脫傳統的生產方式,以水耕成功培育出一盒盒鮮活且持續成長茁壯的芽菜,將芽菜的營養完整保存到餐桌。他們的企業願景是希望可以為台灣農業跟上國際趨勢,盡一份心力。

還有幾位美術專業的七年級生,因為希望台灣能擁有新的原創印花花色而創立了「印花樂」。以台灣的鄉土記憶為創作元素,結合新世代的設計思維,透過手工印花技術表現在各種生活織品之中。台灣有如此豐富的自然人文,應該加以利用創造新的花色,讓更多人可以從中認識到台灣這片土地。

也有創業主是在因緣際會參觀木業廠時,發現許多檜木的小面積木料沒有被使用,進而發想出客製化木製品的思維創立「御品木」。使得被堆置一旁的小木料有了新的生命,並且融合當代新的想法與設計,讓大家對於檜木有了新的認識,檜木不再只是代表老與舊時代,它也可以很新穎、很時尚。

在這樣幾次的採訪中,我才發現台灣有許多東西乍看之下不起眼,其實卻有無限的商機;我也看到許多企業主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為台灣的進步努力。點石成金很榮幸有機會為他們採訪撰寫,因為我們也有「讓台灣更好」的願景,我們一定會以自身的專業,將他們的態度與熱情化成文字,告訴更多人有這樣的一群企業主在為台灣而奮鬥。

感謝中小企協圓夢坊,因為這次的採訪,我看到了許多不同產業的企業主,開拓了我的思維,看到了不同的新台灣。在與他們的訪談中我感受到他們對夢想的執著,也讓我打破中小企業創業主都是中壯年人的刻版印象,更讓我深深體會到,生長在台灣的幸福。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