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進入公司兩個月,設計的封面大約有三本,加上多設計給客戶挑選的款式,加一加也有十來個。「為什麼設計出這樣的封面?」這個問題很重要。封面設計絕對不是我覺得好看,覺得喜歡就可以。

市面上看到的這麼多書,每一本的封面為什麼如此設計一定都是有理由的。

設計專刊封面,必須對專刊要表達要呈現的內容非常了解,將內容與所要表達的意象做結合,進而去思考可以匹配的元素來設計封面。而在設計書籍封面之前,點石成金的編輯部會將書稿全部閱讀、了解過後,確定好整本書的風格、走向,才開始設計。

因此,一開始設計時,就要先設想好這本書的全貌,想像出書本的實品。並且,對於這樣設計的原因、設計理念一定要非常清楚。如此一來,在給客戶看稿的時候,你才能一邊跟他說明,帶領他進入你為他思考的意境、了解你為他設計的作品。

當然,客戶的需求更是重要。所以在開始設計封面前,一定要先跟客戶詳細討論、溝通,確定客戶想要的封面風格、樣式。否則,當客戶不喜歡而要求重新設計時,豈不是浪費自己與客戶的時間?

我認為,思考自己的設計理念,是對作品的尊重,也是對自己設計的負責。

在一次次的設計過程中,我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學習到了配色的美感,軟體的操作也更加熟練。在之後的每一個設計案子,我都會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去思考、設計,繼續自我精進。這不只是為客戶的夢想而奮鬥,更是朝自己的未來邁進。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