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一直以來都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九月一日我們受邀參加「悅聲‧悅生 100年度慈善音樂會」。表演者有悅聲合唱團、謝士雲(小提琴演奏)、林慈音(女高音演唱)、方偉臣(男高音演唱)以及周佳臻(鋼琴演奏),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正是讓我非常感動的悅聲合唱團。

悅聲合唱團是由一群癌友、家屬與志工所共同組成,他們的生命中都曾經出現過罹癌的傷痛,但是在努力突破、重新出發後,他們在舞台上展現了最最開朗的明亮笑容。他們選擇以歌唱的方式來表達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選擇用爽朗的笑容將快樂與感動帶給每一個聽眾。

他們那一個個美麗的笑容,正是讓我感動的元素。他們花了多少的努力、多少的勇氣才鼓起了這樣燦爛的笑容,這絕對是我們無法想像也想像不到的。這讓我想到自己,在平時的生活中常常被一點小挫折給打敗,對不如意的事情抱怨連連。與他們相比之下,我遇到的所有挫折、煩惱與不如意,似乎都有些微不足道。這也讓我期許自己,希望能夠得到他們面對這些傷痛的勇氣,化悲憤為力量;希望能夠越來越進步天天擁有那樣燦爛的笑容。

經過這場音樂會的洗禮,我感受到了他們想要傳達的訊息,生命是非常美好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美麗的事物,等著我們去體會、去發掘、去尋找,當我們沒有碰過那樣難過的悲傷、痛苦的事件時,我們又憑什麼自願與生命道別呢。

除了悅聲合唱團帶給了我感動之外,其他專業音樂家的表演也讓我感到震撼。尤其深刻的是男高音方偉臣與女高音林慈音的男女二重唱《寶貝,那充滿魅力的眼睛》(Bimba dagli occhi di malia),兩人那高亢的聲音非常具有穿透力,情感的表達也很濃厚,感覺像在聽歌劇,是非常精采的表演。

100年度第五屆的抗癌鬥士專刊,點石成金非常榮幸受邀擔任書評委員,並且慎重的接下書籍編印。我會將這場音樂會得到的感動,轉為滿滿的能量。期望將此專刊做到盡善盡美,讓需要幫助的人知道,他並不孤獨;讓幸運的人了解,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癌症基金會,讓讀者能夠從中獲得能量,擁有繼續向前走的力量。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