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自中國時報,圖片引用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8/15 05:30 江家華/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5/4/2wvuc.html

漫畫《旋風管家》作者◆健二郎昨天創下了漫博會有史以來簽名最久的紀錄! 健二郎替限量一百位漫迷簽名,結果從下午一點半開始簽,簽到晚上十點仍有五位漫迷在排隊等待。原因是 健二郎十分用心並要求完美,在舉行簽名會前,他特別在休息室先試筆廿多分鐘。每張簽名板上,他都先以鉛筆打上草稿,再以黑色簽字筆描邊,畫上細節,再用橡皮擦擦掉草稿,並簽上姓名。

由於他的誠意與自我要求,下午一點半開始的簽名會到晚上十點仍然沒有結束,一位高中女生漫迷告訴健二郎昨天是她生日,他在簽名板寫上「Happy Birthday」,結果竟然 健二郎自己感性地哭了。

有趣的是,健二郎看到熱情漫迷排隊等簽名這樣久,覺得自己對不起排在後面等候好幾小時的漫迷,於是愈畫愈精細,簡直像創作一樣,自然導致時間拉長。

《旋風管家》是健二郎第一部長篇作品,單行本創下一千多萬本的發行量,台灣電視台也推出同名偶像劇。作品描述高中生為還父母的賭債,決定綁架富家女,卻誤打誤撞成了她的救命恩人及管家,引發出笑料連篇。

昨天在漫博會現身的人氣漫畫家還包括《網球王子》作者許斐剛以及《幸運女神》的藤島康介。許斐剛昨天以咖啡色T恤搭圍巾,牛仔帽搭牛仔褲的精心打扮現身,一早他特別商請台灣出版社代為尋找連身鏡,方便他在會場後台換裝。在媒體聯訪或與漫迷見面前,必定都先由後台專業造型師梳妝一番。

《網球王子》描述身懷「格鬥必殺技」的高校美男子們,齊聚網球場上廝殺,日本銷售出四千萬本漫畫,也讓漫畫家許斐剛在二○○二年登上日本國稅廳的娛樂事業繳稅排行榜第九位,僅次於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及青山剛昌。今年剛好是動畫《網球王子》播映十周年,許斐剛與動畫聲優及現場漫迷一同慶生,演唱動畫主題曲《Dear My Prince》。

《網球王子》描述一群高校網球隊員在高校網球比賽中,各憑自己「格鬥必殺技」脫穎而出,贏得全國大賽的冠軍。不同於其他專業運動漫畫,《網球王子》是以超現實的網球格鬥技巧廝殺,還有發球力道大到讓球飛上外太空打到隕石,殺光全部恐龍。

「漫畫中主角越前龍馬的鞋子及必殺技『超高速半截擊』,其實是參考澳洲網球名將菲利普西斯(Mark Philippoussis)而來的。」從小就熱愛網球的許斐剛,將自己的熱愛表現在漫畫中,他也透露他喜愛外號「澳洲大炮」的菲利普西斯,深為這位選手強大的發球能力震撼,漫畫中名為「超高速半截擊」的必殺技,靈感就來自於此。

少女漫畫家藤島康介廿年前在講談社月刊《Afternoon》開始漫畫《幸運女神》的連載,在台灣漫畫刊物連載也超過十年,漫迷年齡層從五、六年級生到現在的幼稚園生都有。《幸運女神》描述大學生森理螢一,某次在電話叫外賣時,意外接上女神蓓兒丹娣,他說出「希望像妳這樣的女神、能夠一直留在我的身邊」,發展出女神與大學生的戀愛故事。

一位年僅三歲的桃園漫迷,看了動畫後愛上藤島康介的作品,近日卻因肺病住進加護病房。在爸爸的協助下,透過出版社,藤島康介在簽名板上為這為小漫迷寫下加油打氣的祝福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