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站

文章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5/2/2wc0a.html

更新日期:2011/08/05 09:35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胡瓜預言綜藝圈已走向谷底,但目前還不是最糟狀況,2、3年後電視全面數位化,檯面上更多節目將垮。

最近張菲、吳宗憲節目都在存亡邊緣,胡瓜說:「不是沒得救,是他們肯不肯做,收視不能全靠大哥魅力,我建議是,電視台跟製作單位去掉過去做法,把節目打散了重組,不然真的很難。」

他觀察,「921大地震是很重要分水嶺,在這之前,電視走榮景,農曆三節電視台甚至會發給主持人數萬餐費,現在呢?未來更慘,全面走數位化後,觀眾選擇更多,檯面上會垮更多節目。」

他跟詹仁雄的想法相同,認為綜藝節目該走向讓贊助資金的廠商名稱露出,未來才有希望,「日本和大陸的做法都是如此,所以大陸節目動輒一集可以花2、3百萬做節目,內容可以精緻有品質,台灣再死守這道門,用很少的錢去做粗糙的內容,只會愈做愈慘。」

綜藝圈「三王一后一豬」,胡瓜是唯一節目仍占周六、日黃金時段冠軍的綜藝大哥,不過相較於全盛時期手擁5、6個節目,他如今只剩3個,還是看得出環境氛圍已發生質變。他說,近年遠赴大陸發展的徒弟歐弟曾問他,為何台灣節目這麼難做,該怎麼辦?他回:「做節目沒有訣竅,唯有時時跟觀眾站在一起,觀眾才會用行動回饋。」

所以他這6年來節目走出戶外,跑遍全台,胡瓜自問:「早上6點出門,錄完影回台北半夜12點了,熱到中暑,這麼辛苦為什麼?」他表示,他的主業就是做節目,如果不夠認真,就會被時代淘汰,所以他每周跟製作單位開會,注意節目型態調整,不敢懈怠。據悉,當年他因大麻案勒戒,出關時,第一件事除了理髮,還馬上調出收視率表細細研究。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