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文章引用自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8/4/2uoe1.html

更新日期:2011/07/08 02:36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新上線的社群網站「Google+」來勢洶洶,對擁有七.五億會員的「臉書」構成強大威脅。臉書六日發動反擊,宣布與網路通話服務領先品牌Skype合作,推出免費一對一視訊對話,社群網路大戰更趨白熱化。

臉書與擁有一.四五億會員的Skype整合後,未來使用者只需使用配備網路攝影機的電腦,即可選擇想要對談的朋友,接著點擊網站上的藍色攝影機圖示,就可在臉書網頁上「撥打」視訊電話。對話雙方不必都安裝Skype軟體,但仍需下載外掛程式。

臉書目前並未推出集體視訊聊天選項,但執行長祖克伯表示,未來不排除提供這項服務。Google+上月底問世的「多人視訊聚會」功能,頗受用戶好評。

儘管臉書與Skype合作暫時無法獲得商業利益,但Skype執行長貝茲認為,長期來說對雙方都有利,且Skype往後可藉由臉書推出付費產品。

微軟在五月以八十五億美元收購Skype,交易可望在今年之內底定。原本臉書也有意收購Skype,當時市場便盛傳,臉書出手目的就是要進軍線上視訊服務。

不過臉書表示,該公司過去半年來,一直與Skype討論整合視訊聊天服務的計劃,也就是說,微軟併購Skype前,臉書與Skype的合作計劃就已啟動。

除視訊對話,祖克伯六日也發布兩項新服務,亦即改善聊天介面、增添可供一群朋友同時以文字對話的群組聊天功能(Group chat),它與Google+「閒聊」服務中的群組即時文字通訊雷同。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