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5/78/2uha8.html

更新日期:2011/07/05 04:11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歌仔戲不僅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劇種,也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生命記憶。從廟口文化出發,80年代歌仔戲躍上現代劇場,陸續在國家劇院等場域展現台灣歌仔戲精緻的藝術風貌。

今年唐美雲歌仔戲團當家花旦許秀年、河洛歌子戲團總監王金櫻、黃香蓮歌仔戲團台柱黃香蓮加上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國內明星級歌仔戲4大天團應文建會之邀將首度齊聚一堂,接力尬戲,展現台灣歌仔戲的雄厚實力。

4位已經在藝壇成名2、30年堪稱「國寶」級的歌仔戲資深演員,昨天都以時裝扮相現身,絲毫不見老態,孫翠鳳說,表演可以讓自己充滿自信;王金櫻說要讓自己經常保持愉快心情,「每次自己在下廚煮飯,還會自己唱歌仔戲給自己聽。」淡出歌仔戲壇11年的黃香蓮今年忽然忙碌起來,她說這些年雖然都在享受婚姻與人生,「但仍是忘懷不了歌仔戲。」至於楊麗花歌仔戲團缺席,盛治仁則表示,因為楊麗花自己規劃下半年在小巨蛋演出,這次無法共襄盛舉。

「慶祝建國一百年經典好戲──當代歌仔戲精緻劇場」將從7月8日到10日,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六度經──仁者無仇》,地點在高雄至德堂。7月22日、23日,由明華園演出《八仙傳奇系列──曹國舅》,地點在彰化員林演藝廳。8月20日、21日,由河洛歌子戲團演出《天鵝宴/御匾》,地點在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9月15日到18日,則由黃香蓮歌仔戲團與台灣國家國樂團聯手演出《江南第一風流才子》,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