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0/8/2rb2u.html

更新日期:2011/05/10 23:35 賴妤翎

美國世貿中心遺址,打造911紀念館的世界建築大師,卡拉特拉瓦,來台發表他在亞洲第一個建築作品,就準備要在台灣建造,準備替元智大學打造藝術學院,包括模型、3D動畫示意圖首度曝光,新學院用全白色的建築,結合噴泉花園,跟台灣與眾不同的建築設計。

純白建築架構,十足的現代設計感,這是元智大學的未來建築,結合藝術學院、歌劇院、紀念堂,設計者是他,世界知名的建築大師卡拉特拉瓦,來頭可不小,現在動工中的911紀念博物館,就是出自他之手。工程負責人:「四周都會有水從牆壁流下,就像瀑布一樣。」

動畫打造出全白如貝殼般的建築物,都市現代十足,就建在紐約世貿中心的遺址上。命名為911的紀念建築。由建築大師卡拉特拉瓦打造,也讓他更聲名大噪,持續在世界各地留下代表性建築。

首度來台發表最新的設計模型,這也是卡拉特拉瓦,在亞洲第一個大型作品。建築大師卡拉特拉瓦:「體育館、藝術學院、紀念館,透過基座把三個連接在一起,試圖想要營造出家,形塑出一種歸屬感。」

建築作品集幾乎都以白色線條基礎為主,交錯出不同美感,常用透明增加自然採光。卡拉特拉瓦難得來台演講,吸引上千位民眾慕名而來,現場直接拿筆畫草稿圖,分享創意發想。

重點還是這位留名911的建築師,也將有作品留下,亞洲第一個大師建築,就在台灣。

------------------------------------------------

點石成金,你創業的智慧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