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用自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0/4/2r8qc.html

更新日期:2011/05/10 02:48 汪宜儒/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設計師蕭青陽以剪紙、蕾絲概念,表現台灣故事的《故事島》唱片封面又得獎了,這次他拿下全美獨立音樂大獎中的最佳唱片包裝設計,同時也是台灣獲得這個獎項第一人。

繼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獎、大陸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唱片包裝獎與德國紅點設計獎後,《故事島》已是第四度獲得國際大獎,另外也獲得美國葛萊美最佳唱片套裝設計獎提名。

相較於葛萊美代表的主流與市場口味,今年邁入第十屆的獨立音樂大獎彰顯的是前瞻、創意及多元的音樂價值,音樂大師湯姆.威茲(Tom Waits)及民謠女詩人蘇珊.薇格(Suzanne Vega)都是今年獨立音樂獎評審。

在《故事島》中,蕭青陽以雷射剪紙技術記錄他感受到的台灣美好與悲傷,包括台東猴子、台灣黑熊、原民音樂家郭英男那一雙包檳榔的手,以及八八風災時,軍人揹和尚、金帥飯店倒塌等畫面。蕭青陽說:「這不只是件作品,而是一份我生長在台灣的情感。」

對於得獎,他笑說:「美國人又支持鼓勵我了!這讓我有更大動力要到台灣更高的山上、更遠的海邊去服務那些沒有品牌的音樂。」他現正著手替十六歲小提琴家盧葦、玉山羅娜國小原聲兒童合唱團等進行唱片設計。

對蕭青陽把台灣本土關懷轉化成創作,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肯定之外,對於蕭青陽多年來渴望完成的台灣音樂入口網站計畫也深感興趣,「文創法中將有鼓勵創作者的條例,目前還在進行中,如果其他部會沒有做,文建會就會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