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小王子的玫瑰花

身為一部改編自英雄漫畫的動作電影,原本主打的觀眾應該是熱血男兒,沒想到這次電影公司大出奇招,「雷神索爾」竟然讓女性大呼過癮,實在是前所未見。

每一部電影都有成功的元素,「雷神索爾」最大功臣不是劇情也不是特效,飾演雷神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短短五秒鐘的上空畫面太驚人,要說他堅實飽滿的胸肌撐起票房的半邊天,也實在不為過,甚至連「黑天鵝」影后娜塔莉波曼都黯然失色。

電影敘述遠古時代常流傳的神話迭事,包括了戰神奧汀、雷神索爾的名號。事實上,這些神明都是真實存在於一個外星皇朝 – 阿斯嘉。阿斯嘉帝國在戰神奧汀的統治下,與約頓海姆帝國的寒冰巨人簽下了停戰協議,兩國決議要拋下過去的仇恨,維繫和平。

阿斯嘉帝國有兩個王子,哥哥名為索爾,弟弟名為洛基,原本奧汀已經決意要將王位傳授給索爾,卻因為索爾打破了與約頓海姆的和平協議,被奧汀逐入凡間。「雷神索爾」,敘述一個天神淪落凡塵,一開始是為了尋找和平的意義,最後卻不小心墜入愛河。

基本上,「雷神索爾」的情節可以區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兩個王朝之間的緊張戰事,其中包括了暗潮洶湧的宮廷鬥爭。第二部分呢,幾乎也是這部電影最大的討論焦點,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份。不對,應該是男主角的魅力威能。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原本以為索爾下凡之後才是故事重點,沒想到電影前半部,其實在兩個帝國的糾葛上著墨不少。前半段的劇情非常緊湊,聲光效果也比電影後半來得出色,當索爾一群人衝進約頓海姆的時候,應該是整部片特效最驚人的場景吧?不但可以看到冰雪巨人成群狂奔,就連索爾的朋友們,也一個一個祭出自己的獨門武術;崩天裂地的場景以及醜陋的巨怪,熱鬧的場面讓劇情到達沸點。

所以,電影後半部相較之下反而較無張力,但奇怪的是,大家記得的都是後面劇情?這真是「雷神索爾」相當聰明的地方,雖然劇情後半有點失去焦點,但索爾一下凡就一改暴力形象,變成一個讓所有女孩心花怒放的萬人迷!

撇開「這倒底合不合理」的問題,索爾就是言情小說男主角的典範:一身孔武有力的肌肉,熱血莾撞,但偏偏又會來個真情流露,同時最最重要的,是在每個關鍵時刻都會露出陽光又天真的笑容,而且粗礦的外表只是假象,原來他是個在告別時會親吻女孩手背的皇族紳士!

套句朋友的話說:難怪娜塔莉波曼在裡頭都快變成花痴了。因為男主角應該要擁有的威能,索爾全都調到最大值了呀,誰還會在乎後期劇情欲振乏力呢?觀眾只在乎他什麼時候能夠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啊。

克里斯漢斯沃在「雷神索爾」之前只是默默無名的小配角,卻在這部片中一戰成名。Man的好萊塢男星有一拖拉庫,但是克里斯漢斯沃不但Man,還兼容粗獷和純真,也算是「雷神索爾」的製片有慧眼,才挑得出這塊值得雕琢的原石。

如果你是愛看英雄電影的男性,那麼「雷神索爾」想必你不會錯過,但如果你是個女性,絕對可以期待這部「療癒系」英雄片中的主角魅力。不過要提醒觀眾,千萬不要在字幕播完前急著離場,因為片尾還有「復仇者聯盟」的隱藏劇情,錯過就可惜了!

------------------------------------------

點石成金,你創業的智慧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