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點石成金搶好康活動!即日開跑!

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78/2qx25.html
更新日期:2011/05/0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黃以敬/台北報導〕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原用來凸顯人類的七大罪行,CNN近期推出的旅遊專題報導,卻藉由七項罪名,凸顯亞洲七個主要都市的「特色」;其中台北因為遍地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小吃美食,被形容為具有會引誘人吃不停的「暴食」(Gluttony)罪。

這篇報導指出,無論白天或黑夜,遊客都能在台北街頭發現令人驚訝的美味,台北甚至有十八條夜市街道,幾乎完全貢獻給了「美味小吃」。台北的夜市小吃份量少、價格實惠,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之中,成為「暴食」的奴隸。

對於亞洲其他都市,報導指出,南韓首爾因為網路建設普及化,網咖及線上遊戲蓬勃,可能使人民陷入「懶惰」(Sloth)的罪惡;菲律賓馬尼拉因有研究顯示許多男人很自戀自豪,認為自己外貌性感出眾的比例高於其他城市,因此被賦予「傲慢」(Pride)的罪名;中國深圳則在報導中被形容為代表「貪婪」(Greed)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民眾不斷在努力積極增加財富。至於「色欲」(Lust),由情色產業發達的日本東京當選。

印度新德里則被選為代表「忌妒」(Envy)的城市,因為越來越多印度人選擇移民他國追求更好的生活;代表「憤怒」(Wrath)罪惡的,則是北韓平壤,因為一般人會打耳洞染髮洩憤,但北韓可能是炸掉別的國家船隻來表達怒意。

觀光局官員表示,比起其他城市所代表的罪惡,用「暴食」來形容台灣觀光特色好多了,其實是趣味行銷台灣。觀光局國際組專委鄭瑛惠舉例,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曾推出「老饕接招」節目,原文是「Glutton For Punishment」,以宣傳角度來看「暴食」,其實未必要以負面解讀,對宣導台灣而言反而是「絕對加分」。

鄭瑛惠表示,觀光局也曾推出台灣夜市指南,針對來台自由行的東南亞遊客,讓他們能玩到、吃到最趣味的台灣夜市小吃。

---------------------
點石成金,你創業的智慧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