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7/8/2pz6k.html

更新日期:2011/04/17 13:10 洪玲明 賴妤翎

畢展發揮的是創意,但要執行,有些學校系所學生,就說還得砸大錢!有網友自製影片,註明「新一代設計展偽宣傳片」,更取其標題「錢盡心已怠」,嘲諷為了畢展,錢花光了、心也倦怠,燃燒的不只是生命,還有鈔票,更有人為了這4天展覽,一次破產,影片一PO上網,10天就超過2萬多名網友熱烈迴響。

南華傳管系學生(98.05.19):「跑跑跑,第一名,來,一看就知道我是狗仔,對不對。」

花錢租服裝,搞怪路跑,這是2007年嘉義一所大學畢展宣傳。台藝大視傳系學生(99.05.07):「其實小白剛剛有講到,就是筱佩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2010年,台藝大搞創意,喬場地、自拍告別式,挑戰生命禁忌話題,想成為畢展最亮那顆星,錢不花似乎不行。

就有網友以「錢盡心已怠」為標題,喊出畢展心聲,製作者標名「抬青椒大學設計被設計系」,簡單字體,搭配震撼音樂,取其諧音的「斃夜」製作,諷刺畢展燃燒鈔票與生命,還說4天展覽,一次破產。

影片一PO上網,10天吸引2萬多人點閱,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新一代設計展,同學不只動腦,花錢是必須,影片製作者特地把新一代設計展,簡稱故意上下左右顛倒,還把心已怠,嘲諷新一代。

有網友說太精確了,真的錢都花光光,還有人發出共鳴,還沒到那4天,已經破產。文大廣告系學生:「多少要自己出一下啊。」文大資傳系學生:「我們自己每一個同學,都可能還要出我們的自籌款,我們一個人是繳3千元。」

不少同學心有戚戚焉,設計系更能感同身受,這年頭搞畢展,砸錢,成了大多數同學普遍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