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自: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2/1/2popu.html

更新日期:2011/04/12 15:55 (陳映竹報導)

近年來,短短幾十字的簡訊文學徵文比賽興起,台灣大哥大的行動創作獎去年就吸引將近四萬件作品參賽。作家認為,好的簡訊文學要回到真實情感,不要刻意做文章,才能感動人心,獲得評審青睞。

沒有負擔的簡訊文學、更符合現代人輕薄短小的閱讀習慣。電信業者舉辦「my phone行動創作獎」,簡訊文學以70字為限,分為「情書」、「家書」、「生活筆記」。

70字的家書、情書怎麼寫?張大春以日前遭中國逮捕當代藝術家艾未未為示範題材,「未未:娘問你幾時可回家吃飯?」王文華則示範情書:「我是你的手機,永遠開機。你是我的門號,永不改變。」不過,當場被張大春吐嘈,「現代人手機沒兩年就換,門號更是最不值錢!」

張大春認為,好的簡訊文學要回到真實情感,字數越短越真實。假想自己是接受簡訊的人,感動卻不肉麻,就能投稿傳送。

除了簡訊文學,比賽也徵求「原創歌曲鈴聲」以45秒為限,評審找來黃舒駿、雷光夏、余光中、張大春、王文華等人,陣容堅強。簡訊文學每組的首獎獎金7萬元,「原創歌曲鈴聲」首獎20萬元,7月5日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