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513.jpg

張懸唱過一首歌:「喜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聽著這首歌,會讓人懷念起很多片段的往事。

像是當時大雨傾盆的屋內,非常安靜的兩個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像是當時空無一人的街上,很溫暖的手心溫度,在彼此的掌上傳遞。

那些回憶是力量,在每一個需要撫慰的夜晚,從心底最深處湧上。

溫暖我的同時,讓我徹徹底底的了解。

那些溫柔都是物事已非的過去。


歌詞裡唱著「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喜歡」這件事,原來也是可以帶著遺憾的口吻去說。


我最喜歡你。

只不過,你已經是小說篇章的起始,

而人生翻過了很多回不去的頁面。


當人生故事進行到這一處,我想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可以說,我最喜歡其中哪一章節。

即便它遺留在過去。


歌詞裡唱著「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喜歡」這件事,原來也是可以帶著淡漠的口吻去說。


我最喜歡你。

只不過,無悔而偏執的愛著,

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原來「喜歡」這件事,只不過是我喜歡當時那樣「無悔的喜歡你」,

我只是喜歡當時那樣愛你的自己。

可是如今我們都做不到了。


原來喜歡,也可以代表告別的。

 

 

(原創作品,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