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17k7oxczu521xcxuov.jpg

王菲的演唱會都熱熱鬧鬧的開始又結束了,我卻什麼都沒看到,說實話真的很難過

我很想聽她現場演唱這些情歌,王菲吟唱出的詞裡,有好多愛情的苦痛和智慧,讓我深深感動

幸好王菲是天后,這些好歌會一直被傳唱。她告訴我們愛情即使跌跌撞撞,也一定會找到方式讓自己海闊天空。

 

 一、煙

 滿足指縫一時的無聊

變成脈膊跳動的倚靠

吻著你就忘了煩惱

你變成煩惱

想不到

 

「戒不掉的愛」

愛情都是這樣開始的,剛開始只是習以為常身旁有個人,他能讓你忘了煩惱。

怎麼會知道,有天他變成了你的煩惱,卻再也戒不掉。

 

二、迷魂記

為甚麼 呵護我 

當我痊癒了 可吃甚麼

為甚麼 感動我 

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當我愛上一個不愛我的好人」

如果愛上一個人,他並不愛你,那他的溫柔我們該如何承受呢?

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好人,比愛上一個壞人痛苦。

因為他就像一瓶藥水,治癒了我們的病以後,我們再沒有依戀他的藉口。

 

三、 旋木

 旋轉的木馬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我帶著回憶守在這裡」

我願意帶著你翱翔天際喔。

多少感情裡,我們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

無怨無悔到最後即使你離開了,我們仍在原地旋轉,像旋轉木馬那樣,放著輕快的歌曲當作我們的回憶。

 

四、我也不想這樣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反正每段關係都是孤獨

你的甜蜜變成我的痛苦 

離開你有沒有幫助?

 

「很多再見,我比你還痛」

很多時候我們逼不得已說了再見,卻被別人誤解為反覆、無情、涼薄。

因為他們不知道,說再見的人有時心更痛。

已經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卻捨不得,放不下,才會無常變卦。


 五、蝴蝶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又自由自在

 

「無法天長地久,那麼請讓我一瞬擁有」

當愛情註定無法長廂廝守,起碼讓我一瞬擁有。

擁有一瞬間的回憶,我曾經對你寵愛過。

很多沒有未來的愛情,就像見不到日光的夢境一樣,只要天一亮就煙消雲散。

所以,我們只貪求一剎那,這樣就夠了。

六、多得他

我最初抓緊他的雙手

從來不愛自由

能讓我永遠地擁有

已覺真的富有

那料這日抹掉眼淚也要靠我的手

即使他已愛我多久

仍會高飛遠走

 

「謝謝你離開我」

如果不是你離開我,我又怎麼會在今天學會勇敢。

如果不是你離開我,我就不會在今天覺得自由自在。

我曾經心痛過,但是感謝你讓我學會,眼淚只能靠自己的手來擦。

 

七、紅豆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愛只存在我沉睡的時候」

一個吻的溫柔,你竟然得在我未醒來時才能給我?

倒底是為什麼你總是得走呢?

總是有人來去如風,在愛裡不留痕跡,怨嘆的卻是那些痴心等待在原地的人。

只是為了一個在醒來時的吻。

 

以上七首歌,有的冷門有的熱門,但全都道盡了愛情裡無可奈何的悲傷。

每一次聽,都難過的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所以,祝福每個人都能擁有最後一首歌的智慧,在愛裡醉生夢死吧。(?)

 

八、美錯

你送我偶然從天而降的隕石

我一直誤會那是顆完美鑽石

不曾看見它的瑕疵

把它鑲在我的戒指

我也沒發現有什麼損失

 

「把錯誤當成真愛吧」

世界上倒底有沒有真愛呢?

如果你是一顆殞石,我卻把你當成鑽石般好好呵護,這樣就是幸福了吧。

愛情其實就是如此。挑對方的錯很容易,將對方的瑕疵視而不見很難。

祝福大家都有在愛中「醉生夢死」的智慧,把你的愛人當成鑽石,即便他是路邊的小石子。

把錯誤當美麗,愛情路上,你就不會有所遺憾了。

 

(原創作品,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