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bbd7892039cc23676944ec7b0139bf.jpg

本文源於:小王子的玫瑰花

改編自小說,同時也源於真實事件的「現代驅魔師」,夾帶著票房冠軍的聲勢和台灣觀眾見面,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沉默的羔羊」之後,再次挑戰陰冷的演出,電影中被附身的橋段,真的讓這位演技派戲子,有種被惡魔附身感覺,和片子前半部的好好先生形象一分為二,變得邪氣逼人、精神抖擻、讓人不寒而憟。

片中不少演技精湛、氣氛詭譎之處,搭配著音樂,在電影院中,還真會讓人跟著男主角的情緒,在驅魔儀式中,漸漸感到神經緊繃。

「現代驅魔師」氣氛掌控良好,從開場到結束,詭秘的宗教氛圍、被附身的扭曲人體,以及不斷出現的惡魔符號,就像「達文西密碼」中,不斷故佈疑陣的巨大迷團,讓觀眾感到驚顫之餘,不禁要好奇的詢問:「所謂惡魔,究竟存不存在?」「這一切的惡魔附身,是不是就像男主角懷疑的那樣,只不過是脆弱人性找出的藉口呢?」

就像有的人無法面對傷痛,就會撒謊,騙自己說:這一切都是惡魔幹的、是被外星人綁架,利用超現實事件來說服自己感覺好過些。這個世界上確實有很多這類需要看心理醫生的人。

上帝和魔鬼,正義和邪惡,存在或不存在?在「現代驅魔師」裡被巧妙辯證。

「現代驅魔師」說的,不但是上帝和惡魔的對抗,也是每個人心中,信仰和迷失的抗爭。

「現代驅魔師」,出神入化的將「惡魔」和「上帝」,與「迷失」和「信念」做了連結。

神父被惡鬼附身,男主角不信上帝卻要除魔,這些諷刺的劇情告訴我們:原來在一般人心中,所認為的那些「信仰虔誠」的人,他們心裡也有過不去的關卡,也曾經自我懷疑,也曾失去信仰。

信仰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你抱著正面想法不斷努力,反而會在挫敗之後將信仰否定;然而,你原本毫無信念,卻有可能在一瞬之間從信仰得到勇氣。那我們倒底還該不該選擇相信呢?

現代驅魔師,是一部驚悚片,卻討論了這樣奧妙的議題。

信仰是一盞微弱的火光,當你在大白天時,會覺得它很多餘;但當你置身於黑暗之中,你就會發現,它是如此重要而不可或缺。引領我們得到力量,戰勝惡魔重回光明的,就是靠這一小盞火光綻放出來的能量。

「現代驅魔師」驚嚇指數滿分,也值得讓所有人好好檢視自己:你是否已經失去了相信的力量?

看完驚嚇連連,高潮不斷的「現代驅魔師」,起碼我們可以確定一件事:不要輕易扔去你的信仰,你總會在某個陷入黑暗的人生時刻需要它。

621d4d27fb545e4a8fb83ed3b293674d.jpg 

21fe14ad1ecad5b842720aa3ef69044e.jpg 

8d04c22fe5fcf242a2a7b47492807a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