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央廣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4/58/2k86d.html

金庸筆下的大俠張無忌開口唱歌劇會是什麼畫面?台北愛樂歌劇坊最近就大膽挑戰金庸武俠名著,推出「武俠歌劇--倚天屠龍記」,擺出「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大陣仗,要挑戰觀眾的想像世界!

向來喜歡嘗試創新演出的台北愛樂歌劇坊,最近把腦筋動到了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上,以武俠歌劇的全新形式,詮釋「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經典橋段,再次挑戰極限!

指揮邱君強指出,由於歌劇歌詞和小說故事截然不同,因此挑選曲目主要是考量曲風是否符合武俠功夫的意境,像是武當派武功較為輕柔,所以以女花腔為主;滅絕師太則安排演唱「杜蘭朵公主」裡的曲目表達復仇恨意;張無忌對上少林寺空性神僧,則選唱了威爾第「命運之力」歌劇中男主角最後決鬥前的二重唱來呈現,整個過程花了他不少心思。邱君強說:『(原音)最難的當然就是…因為我們有很多不同的聲音還有不同角色,然後我們每個歌手的聲音也都有他的特色,他們能夠負擔什麼樣的曲子,然後這個曲子跟武功中間有什麼樣的合拍?這都是我們主觀的想像!在這個主觀想像當中,會一直想說我們這個主觀的想像到底對的還是不對的這樣子?。』

當西方歌劇碰上東方武俠,讓聲樂歌手化身小說裡的武林高手,會唱還得會耍武功,對演員也是極大的挑戰。演出主角張無忌的聲樂歌手黃亞中說:『(原音)這次的演出讓我就是一邊要唱一邊還要做出側翻或其他動作,這些動作一開始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挑戰,後來練習之後,稍稍有個模樣,可是遇到的問題是,翻完之後我會很喘,想要把之後的音唱完,就必須要用更多的力氣去支撐。』

「武俠歌劇--倚天屠龍記」將於22日、23日晚上7時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