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自緯來日本台

 

假日晚上看了日本綜藝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採訪嫁到澳洲的日本太太,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她的現在,而是過往。

 

她和老公在工作上相識、交往、同居、懷孕,然後熱愛溫泉的老公,突然對著懷孕的她說,你知道嗎澳洲也有溫泉!並問她願不願意和他回到澳洲開挖溫泉,讓澳洲人也可以享受溫泉——這是他的夢想。

 

懷孕中的她,想的是工作怎麼辦?錢從哪裡來?小孩怎麼辦?真的挖得到溫泉嗎?眾多的問題在腦海中碰撞……

老公用堅定的口吻要她不要擔心,追逐夢想靠的是信心、勇氣和不斷持續。

於是,他們搬到了澳洲,老公買下一片土地開挖溫泉,投入千萬資金探勘,預計開挖600米深,卻在即將挖到溫泉的時候,器具壞掉導致前功盡棄,負債2億元。

如山大的壓力,讓她與老公幾乎喘不過氣,當老公四處尋找投資人都碰壁,而失落地告訴她,好像已經到極限、要放棄了……

這位日本太太,卻含著淚告訴他:追逐夢想靠的是信心、勇氣和不斷持續。

 

當下看到這段重述過往的影片,只覺得這位日本太太有什麼事嗎?負債巨大的金額,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當生活都快過不下去的時候,談什麼夢想?

如果是我早就離婚帶著小孩回日本了吧!

 

但是,故事總是峰迴路轉,他們的堅持有了回應,終於有投資人願意投資,所以他們又重新啟動了挖掘工作,此時負債已來到4億元。而我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在6百多米的地方,真的讓他挖到了溫泉,建立了一間溫泉會館,將原本只是一片草地之處,種上許多樹林,打造出美麗的風景。而負債也在兩三年間清償完畢,現在過著舒適忙碌的生活。

 

對於日本太太的堅韌,我認真感到佩服。或許,有時候夢想的難度,會讓我們覺得難以跨越、難以持續,但,說不定再撐一下,就能如同他們,苦盡甘來。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