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出書,你們可以提供什麼服務?」「我想出書,多久可以完成上市?」「我想出書,要多少錢?」……每一次接到客戶的詢問訊息、信件、電話,第一個問題不外乎都是上列的這些。而這些疑問幾乎都只圍繞著一件事,那便是「如何將客戶的想法、書稿印製成書」。

好的,我很清楚你想要出書。那麼你是否想過,你為什麼出書呢?書籍出版後,你期望透過書籍達成什麼目的?書籍出版後,你預計用何方式承接並延續書籍帶來的後續效益呢?

出書,是一件大事,因此一定要審慎計畫,這些問題絕對是在出書前就得要想清楚的。是希望傳遞理念?增加知名度進而增加事業的收入?或者想要作為授課的指定書目?針對不同目的,在書籍規劃上考慮的地方也會有所不同,因此「為何出書?」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有些客戶在聽到這些問題後會跟我們說:「因為我有多年某某經驗,朋友就建議我可以出書跟大家分享,我也覺得很不錯。」或者,「我在某領域很多年做得很好,很多人都在問我什麼時候要出書……」然而以上這些,都只是「產生出書念頭的契機」。

不論是因為朋友的建議或者粉絲的期待而要出書,都是非常棒的事情,但是這些都是「別人」說、「別人」想,你「自己」呢?對於出書,身為作者的你,身為執行者的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你也許會想:「我就是想當作人生走到一個段落的紀念,給自己一個交代。」這也非常棒啊!我們便會以「人生紀念」為主軸去思考、安排這本書的執行,以作者的訴求為第一優先,而非市場性的考量,畢竟當然要是作者最喜歡的才算有意義的紀念嘛。而若是以知名度或其他商業性的方向為目的,我們當然就要以更靠近市場性、消費者接受度高的方向去規劃了。

看到這裡,我想你一定已經明白「想清楚自己出書的目的」有多重要了吧?出書前,一定要先仔細思考清楚喔!

 

◎胡郁婷/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