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高中老友找我陪她一起去宜蘭烏石港衝浪,聽到「衝浪」這兩個字,我眼睛都亮了!因為有衝浪,就一定會有海!比起蓊鬱的山,我更喜歡一片湛藍的海,說什麼也不能推掉這個約,一口答應她!

 

或許跟我讀的大學有關,我的學校在高雄的中山大學,面海背山,天天都有西子入海的美景可以看,天氣好的話,晚上更有月光映海的「月光海」可以欣賞,海,對每一個就讀中山大學的學生而言,是一個如影隨形又不可或缺的夥伴,沒有海的相伴,大學生活好像就少了哪一味。

 

不論是黏呼呼的海風還是海的氣息,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美妙,只要回高雄,就一定會撥空到西子灣報到,享受海帶給我的一切。

 

一到烏石港,熟悉的感覺馬上迎面而來,那陣陣海風吹拂過來,我已經等不及要投入大海的懷抱了!

 

其實大學體育課有上過風帆課和衝浪課,堂數不多,只學到一點皮毛,倒是喝了不少海水,所以這次對朋友的邀約,我就敬謝不敏了,畢竟我只是打算來踏踏水,感受海的聲音而已,衝浪什麼的,就先擺一邊吧!

 

那次是我上台北工作以來,第一次看到海也是第一次離海這麼近,難怪成語說「海闊天空」,看到海天一線,那海與天空之遼闊,除了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以外,也順勢將內心那對海而言如此微不足道的煩惱給拋開了,人生如果這麼簡單也不錯吧,踩踩水,等海水沖來,把腳上的沙帶去,接著又陷入沙子裡面,再一波海浪過來,再沖走……,不斷重複,我需要做的只是放寬心,深呼吸,靜下心,聆聽與感受而已,就這麼簡單,但在日常生活卻很難做到,只有海,能平撫我的一切不安吧。

 

望向遠方跟海「搏鬥」的老友,扛著沉重的浪板,在海中載浮載沉,為的是等一個合適的浪頭,趴上浪板,再站上浪板,於浪頭上享受那幾秒的居高臨下,彷彿海托著自己往前走,如此不踏實,卻也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感。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的,老友好幾次被其他衝浪好手的浪板敲到小腿,各種「肉搏戰」在海上不斷上演著,又或者是沒有順利站立,硬生生從浪板上被海浪推入海裡,可是沒關係,只要堅定內心,再等下一個更好、更合適的浪頭,就有成功的機會,面對人生,不也是這樣嗎?目光一致,眼神堅定地看著目標,待正確的時機點,行動,或許成功,也或許失敗,但又如何?後浪會一直推著前浪,只要認知正確,機會多的是。

 

「原來一片無垠的海充滿著各種學問啊!」看到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衝浪,我內心不禁發出這樣的感嘆。

 

那天我們從下午待到日落,擺在岸上的鞋子還差點被漲潮的海水給帶走,算是一個小插曲吧!不過還是要謝謝大海,謝謝你帶走我的悲傷與煩惱,帶給我無價又珍貴的快樂,下次見。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石港 衝浪 西子灣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