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下午騎機車出門,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個人披著國旗,停在我旁邊,因為實在太顯目了,我便忍不住偷拍了他。
大概是因為世大運已經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選手村又在林口,所以此人想要披著國旗,歡迎這些外國選手,也替台灣加油吧!順道一提,現在林口的建築物外面處處可見一面又一面的台灣國旗,不是中華台北的會旗,是中華民國國旗哦!
  看到此情此景,就讓我想到五年前,我還是一個熱血青春的大學生的時候,當時為了慶祝台灣101年國慶日,便和班上三五好友一起相約好,國慶日當天要早起一起去吃早餐,用新鮮的空氣和陽光迎接國家生日!(這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個「壯舉」,因為大學生哪有人在吃早餐的!通常我們都是過午不起,早餐?就算了吧!有吃午餐就要偷笑了,更何況是早餐。)

前一晚我還特意變更鬧鐘的聲音,把設定七點的鬧鐘聲改為國歌,隔天七點一到,手機傳來「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這莊嚴的歌聲,我和室友立馬跳起來,祝賀對方:「國慶日快樂!」

接著大夥在我們家集合,出發前往早餐店之前,我們幾個人站成一列,在騎樓下唱國旗歌,我記得有好幾個路人路過都以一種「有奇怪的人」的眼神看向我們,雖然覺得很害臊,但是也不覺得丟臉,反而我們幾個笑得非常開心。
唱完國旗歌之後,我帶了迷你音響,沿途邊騎車邊放國歌,後面載著一位朋友,只要停紅燈的時候,她就會問停在我們旁邊的機車騎士說:「你愛台灣嗎?」有幾個人不搭理我們,但也有好幾個人回我們:「愛!」獲得這個答案的當下,內心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

最熱血的在後頭,101年國慶日當天,我們臨時起意,用圖畫紙自己畫一張台灣國旗,並拿著這張國旗去拍101張路人拿著國旗的合照。

起初我們還覺得101張聽起來是一個多「嚇人」的數字,認為這個任務應該會因為太少人願意拍而不了了之,想不到當我們向每一個路人說明來意後,大家都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甚至有些人還會招呼其他人一起來拍,實在是讓我們感動不已。

蒐集完101張照片後,回家立馬做成影片,當天同行的友人看完影片之後,其中一位朋友居然落淚並直呼:「太感人了吧!台灣好棒!」那天了解到原來我們是多麼愛這個國家、這片土地。

現在再重新看一次影片覺得大學生的我們果然青春無敵,雖然青春現在可能走了一步之遙,但是愛台灣的心卻不曾走遠。

2017世大運已經開打,而且也頻頻傳來好消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為選手打氣,自己的國家自己挺!台灣,加油!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Ktf-PlFx94o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