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石成金已經200多個日子了,回想起日常的總總,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寫「小本本」,將一天開心的事記錄下來、檢討可以更好能改進的事。

記得第一天剛接收到這個任務時,第一個想法是「每天要寫作業啊!也太酷了吧!」對於平常只習慣偶爾紀錄生活的我,有些不習慣!藉由「寫作業」讓我們能多多稱讚自己、反省自己,從中獲得滿滿正能量,也能看到自己的成長!起初我還不是很明白,後來漸漸了解了這個用意!

 

剛開始動筆,有時候其實會為了寫而寫,不會去仔細的檢視生活。但是,越寫投入的情感越多,變得會開始注意起生活的小細節,每件事情發生的當下會想「這可以寫在小本本裡面」,筆記裡紀錄著所有開心、興奮、悲傷、憤怒的日常,像是一本充滿回憶的書。

 

而現在翻閱200多天前紀錄的事情,感覺自己成長了,之前需要改進的事漸漸在改變;害怕遲遲無法跨越的事,現在變得能快速上手;以往崩潰的瞬間,可以一笑置之;快樂的回憶,畫面還歷歷在目,似乎還聽得到歡笑的笑聲。

 

「小本本」有種神奇的魔力能把快樂放大,把悲傷縮小,讓自己看到自己改變的過程,或許曾經有許多心裡過不了的關卡,但在未來回頭看,會感謝堅強的自己!你也可以試試看,拿一本本子紀錄每天的每個「當下」吧!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 小本本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