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為了尋找一座湖,前些日子去了趟陽明山。起因是在社群軟體中,看見一片湖景,一人划著獨木舟,背向岸,滑入湖中央。那靜謐的景致非常吸引人。

 

要在都市叢林中,找到一座湖,難度不低。所以我把歪腦筋動到了陽明山上,仔細一查,發現陽明山上真的有湖,那湖叫做「夢幻湖」。

 

沒有轎車,沒關係,我可以坐公車上山。太臨時沒朋友有空,也還行,去山裡就會發現夥伴。

 

下了車,找不到登山口,詢問遊客中心的人員,對方指著遠方的一座小山,說:「你有沒有看到一間小屋子?」「喔!有。」「屋子再遠一點,你有沒有看到兩個涼亭?從那裡就會找到夢幻湖。」

 

經過了一對情侶、一家三口、一群學生,忘記爬了多久,終於看到在北方國度才會出現的針葉林,圍繞著一座小湖。湖旁生長著台灣水韭,陽光穿透樹林,在水面螢螢發光,是真的有些夢幻。

 

但當夢幻必須與多人共享,就顯得有些擁擠了。於是我離開湖邊,繼續走著,遇到了岔路時,看見七星山的牌子,只依稀記得在地理課學到的七星山是陽明山的某個山頭。反正也不知道去哪裡,走到哪也沒差了。

 

殊不知越走越高聳,每隔十分鐘回頭一望,又離剛剛休息處,高上許多。在攀越許多大石和克服高的恐懼,來到了七星山東峰,風勢極大無比。拿出隨身攜帶的零嘴,真的驗證了山上氣壓比較低,包裝比起我出門塞進背包的模樣膨脹許多,真是有趣。

 

既然都走到了這,原路折返就太無聊了,所以再度邁向主峰前進,標高1,120公尺的七星山主峰,是台北市第一高的山岳。如同上面的看板寫著:「登七星,而小台北。」視野極佳,可惜有些霧氣,所以那天沒能眺望整個台北。但內心卻有些激動,我爬上台北市的第一高峰了啦!噢耶!

 

以前山對我來說,只存在在地理課本裡,但當你渴望著它,並實際行動時,就會發現,其實它一直在那。

 

走進山裡,自然與山一起。這道理可能也適用於任何的事物上吧!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