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作弊過嗎?

【圖片引用自網路】

前幾天看了泰國電影《模犯生》,起初看到預告片時就深深吸引我,默默期待它上映。越接近上映時間新聞媒體不斷地報導,造成了不小的轟動,也有些人認為這部電影會造成不良影響,怕有人會仿效影片中的作弊模式。(貼心提醒,文中可能會有小爆雷!)

 

聰明的人靠頭腦賺錢,腦袋不靈活的人靠錢變聰明,如果能輕易的各取所需,算是眼下最明智的選擇吧?

 

電影細膩的描寫出違背良心下的緊張刺激感,在作弊的過程中因爲怕被主考官發現而冷汗直流,鏡頭仔細地特寫,汗珠隨著臉頰滑落,時間跟腦力不斷地在較勁。導演很厲害,拍出令人倉皇失措的氛圍,觀看的過程中緊張到差點忘記呼吸,很怕主角被抓到,時不時還慌張地緊緊握著拳頭。另一方面也描寫出貧富差距下的忿忿不平,認真努力的人家中沒有錢,有錢的卻是不認真進取的人,描繪出人面對現實的不情願,寧願相信自己、靠自己的「聰明」賺取金錢,讓家人過好生活。

 

影片中千奇百怪的作弊方式讓人大開眼界,有用不同的鋼琴旋律彈出ABCD,甚至在國際考試中運用時間差跨國代考,考完再將答案製作成鉛筆的條碼,讓付款人順利帶進考場中。整部影片劇情高潮迭起,既緊張又興奮,有時咬緊牙根,有時鬆一口氣。

 

如果我是聰明的人也會這樣做嗎?我能承擔被發現的後果嗎?我問自己。

 

還是被發現後能勇敢地承認錯誤,接受應有的懲罰。我想我應該沒有膽量這樣做,過不了良心譴責那關,或是看見家人失望的神情!觀賞完畢,感覺身體好累,一起觀賞的朋友直喊:「好可怕!好可怕啊!」我們都被劇情牽著走了,不負我所望,好看!

 

真心覺得這部片很棒,跳脫以往的使用鮮少在大螢幕中出現的題材,細心刻畫出極大壓抑下的心理及生理反應,也將男主角飾演的乖乖牌學生心境轉變精準的描繪出來,靠自己賺錢有什麼不對呢?雖然結局很「完整」,但還是在心裡小小的腦補了一下!覺得男、女主角應該要發現彼此是真心對待對方的,應該在一起才對啊!(作為影迷內心的喃喃自語)

 

《模犯生》是一部看了會冷汗直流,看完會不斷腦力激盪的電影!值得進電影院觀賞,來一場水深火熱的視覺享受吧!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犯生 作弊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