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你敢威脅我兒子,就是在威脅我」——〈攻其不備,2010

一句看似簡單的話語,包含了許多愛與包容。


「愛」——跨越了瞳孔及皮膚的色彩,單純地替對方著想,並全新全意的付出,也許會受到質疑及批判,但並不會在意旁人眼光,或許是愛的力量給足了勇氣!

 

這幾天看了電影「攻其不備」,以真實故事改編,電影裡面訴說著黑人少年在成長過程中不斷遭受種族歧視,也生活得很不愉快。有天白人媽媽(蓮恩)開始幫助了無家可歸的黑人少年(麥克)。他們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白人媽媽決定收養少年。當學校老師們因少年的課業不盡理想想放棄他時,蓮恩卻發現麥克獨特的潛能,引導麥克發掘自我的可能性,給了他前所未有的溫暖,當別人嘲笑他時她挺身而出,當別人不看好他時她全力支持。最後少年在體育界發光發熱。愛成了牽引他們的無形線。

 

跨越了種族的隔閡一切以愛為出發點。在觀賞的過程中,有許多時候都紅了眼眶,蓮恩無私的接納一個人,當成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因為她相信麥克值得擁有許多美好事物,用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少年走向正確的道路,或許遭受質疑,但時間跟事實會證明一切。當兒子擁有美好人生時,真心為他感到高興。

 

蓮恩說:「不是我改變了麥克,而是他改變了我!」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或許在路途上遭受到一連串的打擊或是眾人異樣的眼光,但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相信身邊幫助你的人,就能發現生命的美好。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攻其不備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