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談到出版社,就不能不提到校稿這件事了。

 

小時候媽媽很愛買套書給我和姐姐,她老是逼我們一定要把那些書看完,不然以後都不買東西給我們了!姊姊比較叛逆,總是看幾眼就把書擺一邊出去玩了,我比較「逆來順受」一些,乖乖地把所有套書看完,看著看著,也對文字產生了興趣。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會徵求班上幾個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利用午休時間幫忙改國語考卷,以前最不喜歡睡午覺了,聽到有這個機會,立馬跟老師報名!

 

最有趣的是,我當時在班上被列為國語考卷的「頭號恐怖份子」,因為我非常會抓錯字,只要有同學考一百分,負責改他的考卷的同學就會把考卷拿給我,要我再看一次,小朋友嘛,總有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哈哈!

 

真的,沒有一個人可以逃得過我的法眼,所以那時候班上除了我以外,幾乎沒有人考過一百分。(但是我的一百分也是有經過老師「認證」的!)

 

現在出社會了,進了夢想中的職業,每每到了校稿時間,就會讓我回想起童年那段回憶,但殊不知,校稿並不是如我想像中的簡單。

 

校稿除了挑出錯字以外,還要看許多細節,像是標點符號有沒有因為排版問題而歪斜、行距有沒有一致、句子之間是否有缺漏字、語句是否不通順等等,這些都是我原本沒有想到的!現在想來還挺不好意思的,因為之前那種天真的想法還真是「褻瀆」了這項神聖的任務啊!

 

「在書籍上市前,校稿是多麼重要的一環,在校稿前,大家都如此用心製作出一本書來了,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校稿疏漏,而壞了大家前面的心血。」在進點石成金後,每到校稿時間,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因為身為出版社的一員,就是要負責將整本書完善地交到每一位讀者手中,從一開始的撰寫、排版設計,到校稿、出版上市,每一項任務都需要百分之百的用心,才能對得起作者的初衷、夢想以及讀者渴望閱讀到一本好書的心啊!

 

請大家放心將書籍交給我們吧,它們就像是我們的小孩一樣,正因為愛它,所以會讓它順利地誕生的,相信我們!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稿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