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周末返家過母親節,短短一天半,最後急急忙忙地出門趕車,背上包包,回頭跟媽媽說:「好啦掰掰!」時,我才突然意識到自己陪伴家人的時間原來這麼屈指可數。

 

細想開始工作後,不住家裡,只有在重大節日或有連假時,才會回家。如果按照這樣的規則演進,在外十年,見到家人的時間恐怕一年不滿。

 

以前在外地念書,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就像那時念書時,你會渴望一個離家遠一點的地方,因為你終於可以「逃離」父母,不會有人管你要睡到幾點、吃什麼、玩電腦太久……。那對18歲的人來說,是一種終於自由的感覺。

 

褪去學生的外衣,開始另一種人生挑戰時,一切就開始轉變。你發現,當距離拉開了生活可能發生的衝突、矛盾後,你反而會想念家人給予你的關心和支持;你會想:「好啦!雖然我媽很煩,但還是想跟她講講話。」

 

人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啊,渴望自由,卻又希望有人管你、關心你。

 

或許我們還是會討厭家人莫名其妙的行徑,像是亂丟你的東西、隨便衝進房間、上廁所不鎖門嚇到人、規定東規定西……,但是他們卻還是那麼「可愛」甚至「好笑」。

 

舉例來說,當我放假宅在家時,我媽曾對我說:「你昨天沒有倒垃圾,要臭死了,今天再不倒垃圾,你就把垃圾給我『吃掉』!」雖然當下媽媽非常兇狠,但我卻覺得媽媽也太好笑了吧!居然叫我把垃圾給吃掉,這真是一種超可愛的威脅方式。

 

家人就是這樣吧!當他們在身旁,你就會覺得他們很煩、很兇、很討厭,但又無法不愛他們。

 

今天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一句話:「生命最終,你不會後悔沒有成功,而是遺憾沒有好好與愛的人相處。」我想的確有其道理存在。

 

不管你是否在外打拚工作、求學,打一通電話回家,聽聽家人煩人卻真切的關心吧,來場小小的鬥嘴,我相信那是會讓一天疲憊消失的魔法!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