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是陪伴我近六年的兔子,今年過年前,因為寵物店的不當疏失行為,牠離開我了。

 

那時候根本沒辦法習慣家裡少了一個溫暖的存在,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和影片,總有流不完的眼淚……。籠子我重新打掃乾淨,並放上牠最喜歡吃的零食還有滿滿的草,希望朵朵回來的時候,牠可以馬上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籠子的門,我也沒有關上,因為盼望著哪天牠在外面走累了,可以回來看看我,知道我在等牠。

 

周遭的朋友們說,如果我真的這麼不習慣,再去養一隻就好了啊!但是當時的我,完全沒辦法接受不是朵朵的兔子,因為牠是這麼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而且我也害怕,朵朵若看到我領養另外一隻兔子,牠會難過,會覺得我不在乎牠了。

 

甚至還曾萌生過「我再也不要養寵物了」的念頭,只因為我沒辦法再接受一次生離死別的打擊了。

 

就這樣抗拒了好一段時日,直到有一天,一位很喜歡狗狗的朋友告訴我,她也是養了好幾隻狗狗,每失去一隻狗狗,都讓她痛徹心扉,但是她仍鼓起勇氣再去領養新的狗狗,因為她知道,逝去的狗狗,會轉換成不同的面貌來找她的,因為她愛牠,牠也愛她,所以會拚盡全力回來的。況且領養那些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狗,也算是救了牠一命啊!

 

我被朋友這麼一番感動的話,打動了。

 

於是上週向台灣流浪兔協會提出領養申請,搭火車到了台中一位中途媽媽的家,看看有沒有中意的兔子。

 

一到那,看到中途媽媽家十來隻待領養的兔子,有的很年輕、有的年紀一大把了,也有的是病得無法站立,只能臥倒在籠子內,被捧起來餵食時,就像個小嬰兒一樣,如此需要被照顧。

 

中途媽媽仔細地向我介紹每一隻兔兔被救援的故事、習性以及現狀,有好幾隻兔子因為上了年紀,雙腳關節退化,以致無法站穩,甚至有一隻兔子還因為老了,所以心臟功能變弱了,需要靠打氧氣才得以生存……。

 

看到牠們這樣,覺得內心有千百萬個不捨,眼淚早已在眼眶中不停打轉。此時中途媽媽向我說:「這些兔子就跟人一樣啊,老了,就有各種病痛會出現,其實換個角度想,妳的兔子就那樣走了,說不定也是一種幸福,因為牠不需要歷經這些。」

 

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呢……,朵朵沒有受到後面這些源自年紀的折磨,提早離開了,也是一件好事吧!

 

看完這些兔兔後,在坐火車回台北的路上,靜下心來,我發現自己還是好愛兔子,同時也好感謝社會上還有這麼一群人願意為流浪兔盡一份心力,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面對這些流浪兔的逝去,真的好勇敢。

 

下禮拜還要再去安置中心看兔子,希望能早日認養到,是時候該前進了吧!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流浪兔協會 兔子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