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今年的夏天遲到了,四月底五月初的這時,我還蓋著厚被子睡覺。

 

以前只要聽到蟬聲,就知道夏天來了,但今年卻還未出現,我等著夏天來,要去海邊玩,也等著夏天來後,每天明亮的太陽。

 

不過還在等待的春末夏初,蟬──Cicada樂團卻先來了!

 

Cicada是台灣的獨立樂團,成軍於2009年。他們主要以鋼琴、木吉他、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這五種樂器來演奏,沒有vocal。

 

我第一次接觸Cicada是在誠品書店的音樂視廳櫃,一聽便掉進去他們單純的音樂世界裡。

 

後來仔細查了資料,才發現Cicada之所以名為Cicada是因為:人們察覺到蟬的出現,往往是聽到牠們的聲音,而不是看見其形體。這樣的解釋富含著一種哲學的趣味,是因為聽見了他們的聲音,而非看見了他們的模樣。

 

雖然很久沒有關注他們,但幾日前我看見樂團將在陽明大學演出的訊息,所以就趁著假日,來到了鑲嵌在山壁的陽明大學。

 

如同他們的團名,我只能辨其聲,無法認其貌。直到宣布演奏開始前,我才見到團員緩緩入場,那時候我心想:「原來就是他們啊!」有種終於見到神秘人物本尊面容的驚喜。

 

那時,原本嫌麻煩不想去了,一拖再拖,直到接近傍晚才出門,差點趕不上演奏。但幸好,我還是來了。現場演奏的感覺是一種和聽CD很不同的氛圍,當然他們現場就跟CD一樣好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現場的演奏也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另有一種新的觸發。

 

那天鋼琴手分享了許多專輯背後的故事。因為前兩張都是以少女情懷和愛情為主題,因此《邊境消逝》和後來的《仰望海平面》,分別關注台灣西部沿岸的議題,和東海岸的意象,更讓人見證他們的企圖心。

 

鋼琴手靦腆地笑著說:「為了這個,我們還去學潛水哈哈。」那天整場都在這樣愉快的分享和美妙動人的音樂中悄悄地落幕。走出場館後,晚風仍然有些涼意,但視野極佳,我看見了山腳下的台北市區,車流和高樓的燈光閃呀閃,我也心滿意足緩緩走下山坡回家。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