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至網路】

這些天觀賞了電影《金剛:骷髏島》,有了很深的感觸。

原本我並沒有將《金剛:骷髏島》列入我的「必看」清單之中,機緣巧合下進電影院支持了這部電影,沒有過分的期待,也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負面評價,讓我能不帶任何「想法」專心的觀賞這部電影。

 

看完後,讓我很震撼,也讓我明白很多事情不能光憑表象去評論,如果能用一段時間去觀察、了解後,也許不是當初所想的樣子、也許有自己不知道的另一面。

 

故事從無謂的好奇心開始,它也因此破壞了原本寧靜又祥和的聖地。人類從衛星觀察到世界上還有一處未開發的島嶼——骷髏島,決定遠赴座落於南太平洋的島內探究其中的生物、能源,帶著先進的武器及探究儀器投擲島中,一連串的火藥勘測,驚動了島上的霸主金剛,牠憤怒地將不速之客一一擊落。

 

直升機墜機後,參與計劃的夥伴幾乎一半都死亡,存活的人分散在島內,唯一可以活命的方法是在極短時間內至北方,有軍隊會接應,因此一行人開始往北方移動,路途充滿驚險步步為營。其中,遇到了28年前落難於骷髏島的老兵跟居住在島內的原住民,透過他們才了解到金剛其實是骷髏島的守護神,牠在居民心中佔了極崇高的地位,牠守護著全島的安全,最可怕的惡魔其實是來自地裡的怪物⋯⋯

 

而另一批軍人,領軍的隊長誓死將屬下的命討回,執著地想擊斃金剛,其他人努力勸說也沒有用,他使用火藥、槍械攻擊金剛,敵不過猛烈火勢的攻擊金剛也因此身受重傷,而倒下。

 

後來,他們遇到了來自地裡怪物的攻擊,比起巨大的怪物,人類顯得弱不禁風,這時金剛拖著受傷的身體出手相救,不計較前一刻人類是怎樣對待牠的,經過火爆的扭打後,在牠的保護下,金剛與人類平安的回到了各自的世界中。

 

看完後,心裡很有感觸,在觀賞電影時,我想起另一部電影《阿凡達》,兩部電影都是因為人類的貪婪和好奇,剝奪原本屬於他人的寧靜,沒有掠奪就不會造成傷害。當人類遇到生命危險時,金剛不計前嫌地挺身而出保護人類,或許是因為對牠的了解不夠深的緣故,人類下意識的保護自己抗拒這個巨大的生物,但牠其實是善良且有正義感的,因為不夠瞭解,一開始我也以為金剛是殘暴的,對牠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事實證明牠是好人!

 

在生活中我曾經遇過一位看起來很兇,感覺難以親近的朋友,我踏出第一步跟她聊天,經過時間相處過後,才發現原來她是一位非常活潑開朗又天真的女生,也沒有心機,相處起來很舒服,我們因此變成無話不談的閨蜜,她不像表面給人的感覺那麼冷漠,而是位溫暖的人。或許是從這次事件後,影響了我,告訴自己許多事不要依表象定奪,而是了解之後再下結論,才能夠真正清楚事情的根本,而我也感謝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我,因此獲得了一位摯友。

 

總而言之,值得推薦大家去觀賞這部電影!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剛骷髏島 電影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