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寫稿,每天上演著角色分裂的戲碼,甚至有時候是下了班還無法「下戲」,而且偏偏現在寫的是比較哀傷的稿件,讓我整個人呈現陰鬱的狀態,幸好,最近有兩個意外的驚喜報到,完全救贖了我,這次先分享一個好了。

 

  無印良品是我很愛的牌子之一,之前在高雄太常去光顧某家無印良品分店,買到裡面有哪些店員我大致上都知道。

 

  某一天,我在高雄駁二看展的時候,遇到了那家無印良品其中一位店員,她也認出我來並親切地問候我,自此,我一去店裡逛街,都會跟她聊上幾句。後來她跟我要了Line,我們就常常在下班後簡單地在空中聊上幾句。

 

  過一陣子,她跟我說她懷孕了。

 

  這個消息實在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她看起來年紀與我相仿,在工作上也是十分投入,對於處在這個年紀以及事業心強的她,我實在想像不到她居然已經要邁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了!但是想到有一個可愛的新生命即將來到這個世界報到,就忍不住替她開心起來。

 

  但是之後她去待產,我們就沒什麼在聯絡了,而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她。

 

  直到前兩個禮拜,下了班的我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當中,無力地癱坐在沙發上的時候,手機突然跳出她的Line訊息通知,我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興奮地點開訊息:是她跟寶寶的合照!她生了!!!而且寶寶超可愛的啊!

 

  在我印象中,她是一個外表內斂,內心澎湃的女孩,因為聽力有些受損,所以一直戴著助聽器,可是她卻沒有因此而感到自卑自抑,反而用比其他人多更多的熱情在服務客人、仔細聆聽每一位顧客的需求。

 

  我很喜歡用顏色來界定身邊的人,對我來說,她是一個「鵝黃色」的人,不是正黃色那樣鮮豔,而是以一種宜人的溫度在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不過分搶眼,也不過於自抑,是一個相處起來心裡會很舒服的人。生了孩子的她,多了「母親」這個偉大又些許沉重的身分,但是不知道怎的,總覺得她可以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

 

  照片下還有一個字串:「好久不見哦~你有找到你喜歡的工作嗎?」

 

  對我來說是一句強而有力的關懷,她還惦記著我當初的文字夢並希望它能成功被實踐。

 

  覺得我的人生也是挺有趣的,總可以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認識一些很棒的人。這些都不是刻意鋪陳好的設定,也可以說是「莫名其妙」就闖進某些人的生命裡,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在無印良品認識任何一個人,只是剛好在其他場合遇到彼此,就搭起了通往雙方世界的橋樑。

 

  這時候就想起小學老師在畢業的時候,跟全班同學說:「我們可以相聚在這裡,一起同班兩年,都是緣分啊!」那時候我還只是個黃毛丫頭,什麼緣分啊,福氣啊,這種「老派」的講法哪能引起心中共鳴,只覺得老師講話好官腔,現在覺得原來這句話這麼有道理。這世界上幾千幾百萬人,多少人與你擦肩而過,與多少人對到眼過,那些都是緣分吧,然而能從這些一暼中,進而認識彼此,是多麼得來不易的福氣!

 

  只能說,慶幸我願意交出自己給這個世界,讓我能碰撞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出來。

 

  月底要回高雄一趟,我已經跟她約好在無印良品見了,到時候我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跟寶寶的禮物!

 

(下回待續)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