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看著工作行程表發愁的我,無意識地隨便翻著自己的筆記本,瞥見在去年年底寫的:「2017新年新希望」,突然發現,今年居然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到了三月。不是才剛剛跨年嗎?不是才剛過農曆年嗎?怎麼轉眼間,第一季要結束了呢?

 

時間拉回跨年前的某個假日,我拿著自己的筆記本,一個個開心地與朋友討論:為什麼要讀幾本書、為什麼要完成這些事,它們對我而言的意義是什麼,那時候的我,對於新的一年充滿期待,更對人生即將衝刺的自己感到興奮。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那些日復一日的生活。遇到的事情當然還是五花八門,但自己卻失去了對周遭事物的熱情。每天匆匆忙忙地上班,面無表情地下班,庸庸碌碌地過著這些日子。

 

看到自己去年洋洋灑灑地寫下的五十個希望,才突然驚覺,自己已經渾渾噩噩地過了這麼久。研究顯示,有八成的人新年新希望都會在二月份時完全放棄,原來就是這個感覺,原來我成為了那八成的人。

 

在好好責備自己之前,決定先重新看一次去年的我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其實也都是現在的我期望達成的目標。我曾經是笑著寫下這些目標的、我曾經對自己是抱著無以復加的期待的,這中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去年的那個當下,我有著無比的熱情,怎麼現在,那些目標被我排在待辦事項的最末端?曾經那個自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當理想面對現實、面對生活,會自然而然地產生倦怠。下了班,有時候寧可趴在床上滑手機,也不願意坐在書桌前好好翻開一本書。

 

我想,該找回那個充滿能量的自己了!有這麼一句話說:「當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靜靜地與自己對話,一層層拆解,到底現在的生活出了哪些問題,再一步步的重新拼湊,自己生活應該有的模樣。

 

這些日子以來,我讓自己待在既有的舒適圈,輕鬆地過完每一天。卻也越來越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了疑惑,越來越不期待每天的到來,做每件事都心不在焉,每天行屍走肉般地過生活。

 

其實完成每一個目標的當下,我都對自己的人生更加問心無愧,我都為生活重新充滿能量,雖然必須付出一定的體力與精力去完成。但那個正向追求卓越的態度,也許正是現在麻木生活的一帖解藥吧?

 

雖然不知道這次的熱情能夠堅持多久,但我想,只要常常願意靜下心來,時時與自己對話,確認自己走在自己所相信的道路上,就不會再忘記自己的目標。一天天的努力,會成就越來越大的差距。

 

重新拿出我的新年新希望,好好地重新回想當初寫下每一項時的思緒。我想,今年的自己,一定能好好的實現這些目標,並伴隨著這些目標,重新充滿朝氣地過好屬於我的每一天!

 

 

 

 

 

編輯郭庭宇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希望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